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开展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专项排查行动

发布时间:2018-03-19

               为全面掌握和防范化解非法集资风险,保护群众合法权益,提高防范、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的主动性,有效防范员工参与非法集资风险和化解风险隐患,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认真组织开展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专项排查工作。

    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据悉,为将此次检查工作落实到位,该行成立了由市分行行长任组长、分管行长任副组长、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排查工作领导小组,并由法律与合规部牵头负责此次风险排查活动的具体组织和协调,制定宣传活动方案和工作措施。

突出重点,深入排查。该行结合本地区非法集资风险形势和风险特征,依托反洗钱、合规管理系统及相关业务管理系统,强化非法集资风险监测分析工作,重点对各类账户交易中具有分散转入集中转出、定期批量小额转出等特征的资金情况进行监测、分析、核查、甄别和处理,跟踪相关风险情况。   

    多措并举,加强协作。一是通过建章立制、行为管理、内控管理、巡查检查、宣传教育等措施,建立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的长效机制,确保本单位员工不参与、不支持、不涉及非法集资活动。二是组织员工负责任填写非法集资风险排查情况表,以实际行动保护自己、提醒自己远离非法集资。同时加强对员工的法制教育和监督管理,严防员工参与非法集资。三是针对投资理财、互联网金融、私募股权投资、农民专业合作社、民办教育等案件高发领域,通过开展形式多样、面向广大群众的法律政策宣传活动,总结分析案件特征、作案手法,及时进行风险提示。此外,要求各营业网点采取LED显示屏24小时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在客户休息区播放防范非法集资视屏短片、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折页、关注邮储银行公众号等形式,深入开展宣传活动, 将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与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等工作相结合,推动宣传教育工作的常态化。

来源:
作者:章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