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延安分行创建“文明部室”营造良好氛围

发布时间:2017-07-13

       为进一步推动全辖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深入开展,工行延安分行按照文明单位创建有关要求,结合本行实际,在本部开展文明部室创建活动,营造宽松、整洁、有序的办公环境,高效、廉洁、务实的办事环境,融洽和谐、团结协作的人际关系,进一步提升全体员工的文明素质和分行本部的整体形象。
        
该行成立以行长任组长,纪委书记兼工委主任任副组长,办公室、人力资源部、财务会计部、内控保卫部、工会、监察室负责人为成员的考核工作小组,负责召集考核小组成员,按照文明部室相关内容,组织对被考核部室实施检查和考核。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以改进工作作风、优化服务质量、提高能力素质、推动业务发展为创建工作主线。创建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办公室主任和副主任负责文明部室创建活动的日常事务工作。每半年召开一次会议,分析评估文明部室活动开展情况,适时提出整改措施或建议,必要时可视情况随时召开会议并进行考评,每年评选三个文明部室,发文通报表彰并颁发文明部室奖牌,并给予该部室人均300元的物质奖励。要求各部室高度重视文明部室活动,紧密结合本部室的日常工作,抓好制定计划、确定目标、落实责任、组织实施、检查督促等环节,求真务实,创新方法,努力探索文明部室创建工作新思路、新方法、新机制,要进一步拓展文明部室创建范围和内容,积极推进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不断提升文明部室创建整体水平。
        
该行确定文明部室标准为能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总省行各项工作要求。坚持部室员工定期学习制度。部室负责人思想正、作风好、求真务实,善于解决本部室人员思想问题,关心干部职工的成长进步。部室成员爱岗敬业,恪尽职守,工作中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有较强的工作责任心;紧紧围绕全行总体工作目标,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内部工作职责、工作目标、工作任务明确,各项制度健全。公开办事程序,工作作风务实,服务基层意识强,努力为基层办实事、办好事。部室负责人有开拓创新精神,部室成员工作积极性高,团结协作,锐意进取,完成任务出色;牢固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教育,积极参与志愿者活动和社会公益活动。积极开展普法教育,遵守党纪国法和单位内部各项规章制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无违法违纪现象发生;部室内部团结,凝聚力强,有集体观念和大局意识。部室之间互相支持,配合默契,上下关系融洽和谐;部室人员言行举止文明大方,态度热情,解答耐心,室内卫生整洁,办公用品放置有序,清扫保洁制度落实,积极参加节约型机关创建活动,严格执行节电、节水、节约办公用品等管理制度,确保创建活动取得实效。

来源:工行延安分行
作者:罗亚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