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学习“十佳员工”先进事迹心得体会

发布时间:2017-12-25

 一个典型就是一面旗帜,通过各种形式先进典型,就能在各条战线、各个领域、各个方面树立起一面旗帜,使单位,个人学有方向,赶有目标。

 “用心服务,真诚奉献”,这正是邮储银行南昌市分行优秀青年,优秀女员工,优秀柜员事迹的真实写照。1212日至1222日期间通过学习全市分行学习“十佳青年”“十佳女员工”“十佳柜员”先进报告,听取了各位同志的先进事迹,使我深受教育,被先进典型的争先创优、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事迹所感动。我们要学习他们对做就做好一项事业、干就干成一项事业的一腔热情;学习他们对邮储银行事业的热忱和干劲;学习他们忠于职守、廉洁奉公的精神;学习他们踏实奋进,严谨务实的公布工作态度;学习他们努力学习,精通业务的工作水平;学习他们不断改造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对邮储银行事业执著不变追求。对照他们检查自己,在思想、工作作风、业务水平、敬业精神等方面还存在诸多不足和缺点,这些都要通过学习先进事迹,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改进自己,完善自己,使自己能够成为一名合格的邮储银行员工,争当邮储银行的好青年。

他们来自邮储银行不同的地方,不同的岗位,但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他们辛勤的汗水收获了殷硕的果实,他们无愧“十佳青年”“十佳女员工”“十佳柜员”的称号。学习了他们的事迹,使我们对我们邮储银行有了更全面系统的认识同时也为我们的工作和生活指引了方向,具体有以下几个方面做起:

一、    与时俱进,不断学习

在知识经济时代,知识和技术更新速度越来越快,而银行业使首当其冲的。面对这样的背景下,如果不经常处于学习状态,知识结构就会落后于实践的要求。这就要求我们时刻与时俱进,不断学习,确立“边学边干、边干边学、不断学习”的观念,紧跟时代知识和技术的步伐。通过学习先进事迹,我们发现他们的突出点就在于,在完成本职工作情况下,积极利用业余时间 钻研技术和业务知识, 使自身工作能力和业务素质很快得到提高。 身处银行这个行业更需要我们学习, 内部操作系统和软件更新也快今天正在使用的系统明天就升级了, 再加上相应的运营概念不断地完善, 这就要求我要不断地去学习新知识、 了解新技巧、 掌握新技术。

二、    摆正心态,爱岗敬业

俗话说“干一行,爱一行”,邮储银行的先进个人都是在平凡工作岗位上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去做好每一件工作。为了完成单位的工作任务, 他们不 计个人得失、 顾不得照顾自己家里的亲人, 全心扑在工作中。 只要工作需要, 再苦再累也毫无怨言, 正是凭借着这种不计得失勇于奉献的敬业精神, 使他们在看似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了不平凡的成绩。 我要向这些先进人物学习, 学习他们恪尽职守、 勤奋工作, 以坚韧不拔的意志去完成各项工作。

三、    立足本职,乐于奉献

办好事、 解难题他们吃苦在前、 享受在后, 他们顾全大局、勇于奉献。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坚持普惠金融理念,自觉承担“普之城乡,惠之于民”的社会责任,坚持一条服务“三农”、服务中小企业、服务社区的理念和宗旨,而我行的宗旨就是要求我们乐于奉献, 奉献不止为每一位我们的客户, 也为每一位我们所不熟知而需要帮助的群众, 正是有了这种奉献精神, 他们来自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看似平凡的感人壮举。

总之, 我要以这些优秀的邮储银行员工为榜样, 加强学习, 提高专业知识水平, 学习他们认真工作、 学习他们乐于奉献, 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让自己成长为一名合格的邮储银行员工, 为邮储银行事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来源:邮储银行南昌市分行
作者:靳正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