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抚生路支行开展“对邪教说不,向阳光出发”主题活动小结

发布时间:2017-12-25

 邪教是指冒用宗教、气功或者其它名义建立,神化首要分子,利用制造、散布歪理邪说等手段蛊惑、蒙骗他人,发展、控制成员,危害社会的非法组织。

为了使更多的人了解邪教、邪教的危害以及更多的人积极参与到反邪教的活动中来,按照中央及江西省委防范办关于重点推进网上反邪教警示宣传教育的部署,进一步在全分行范围内营造“崇尚科学、倡导文明、增进健康、反对邪教”的氛围,省分行决定组织开展“对邪教说不 向阳光出发”系列宣传活动。抚生路支行根据上级要求,在所辖支行及周边社区组织开展了这一活动。

首先,活动之前,抚生路支行全体员工都通过微信了反邪教公众号并了解和学习了公众号内的反邪教案例以及参与了反邪教知识竞赛。通过电话,短信,微信及微信朋友圈等电信互联网方式对此次活动进行分享和宣传此次竞赛可以通过网站和微信参赛两种方式,活动在赣韵网、法治江西网、江西法制网、江西普法网等网站同步推出,大家均可在以上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号参加此次竞赛活动,并有精美礼品获得。同时我支行也邀约了一定数量的客户来我支行参加此次反邪教知识竞赛活动。

活动当日,邀约客户纷纷前来,支行长及大堂经理首先给大家进行了反邪教知识普及,给大家普及邪教的概念以及邪教会带来破坏家庭、骗取钱财、破坏生产、奸淫妇女、残害生命、毒害青少年等多方危害。在给大家带来鲜活案例的同时,也教会大家在面对或者身处有邪教组织时如何自救如何帮助他们走出邪教。之后,大家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关注了公众号,参与了有奖知识竞赛。活动后,诸多客户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教育意义深刻,对自己获益匪浅。

此次活动覆盖了周边多个社区,特别是抚生路支行周边社区老年人居多,对客户了解邪教封建迷信,反对邪教颇有裨益。由于此次活动并非在社保期间开展,参与的并没有预计的客户数量多,这也要求我们以后再开展活动时,要更加加强对活动的宣传。

 

来源:邮储银行南昌市分行
作者:靳正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