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保定市区联社“四个强化”提升内部稽核工作水平

发布时间:2017-12-25

  为有效防范化解业务经营中的风险,进一步提升稽核工作水平,2017年保定市市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持续强化内部稽核审计体系建设,充分发挥稽核职能,为业务发展保驾护航。

  强化教育培训,提升稽核人员素质。该联社定期组织全体稽核业务人员参加审计、统计、结算、信贷等各方面业务知识集中学习和培训。通过组织稽核员培训和考试,加强稽核人员学习意识、提升队伍整体水平,为进一步提高风险抵御能力,实现各项业务的健康快速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强化序时稽核,抓好日常风险防范。该联社稽察部年初既制订了全年工作计划,对辖内15个信用社及1个营业部、客户部相继开展了2016年四季度及2017年一季度、二季度、三季度序时稽核检查,及时规范各项业务操作规程,起到查漏补缺防范风险的作用。
  强化重点检查,持续规范经营管理。根据上级及自身重点工作安排,深入开展存量贷款贷后管理情况检查、不良贷款专项问责检查等专项审计工作,进一步规范了信贷管理,促使信贷人员加强业务学习,强化了合规经营理念,为经营班子有效掌握信贷管理质量提供了第一手材料。
  强化信息运用,提升稽核工作效率。该联社稽核部一方面积极探索从业务管理系统中调取各类业务数据,经综合对比分析,查找可能存在问题的单位和业务,有针对性地确定稽核方向;另一方面借助内部通报,了解同行业及兄弟单位稽核动向,与自身对比,主动出击,寻找工作中可能存在的漏洞,防患于未然;同时不断学习其他行社的审计项目及审计方法,促使自身稽核审计能力和工作效率不断提升。
 
作者:童沫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