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建行无锡分行营业部服务百姓赢口碑

发布时间:2017-11-22

     “建设银行是咱们老百姓自个儿的银行啊!”建行无锡分行营业部专柜迎来了一位老汉,他双手紧握着网点负责人的手,连声致谢,并送上了一面上书“大火无情,建行有爱”八个金色大字的锦旗。

    老汉姓罗,故事要从2017年9月28日这天说起。营业部专柜的员工们正在紧张忙碌地接待着客户。突然,一位神情沮丧而又焦急万分的老汉匆匆走了进来。只见他一手拉住大厅值班柜员,着急询问残破人民币兑换的相关问题。原来,罗老汉前几天家中不幸着火,辛辛苦苦买菜积攒下来的6万多元由于没有及时存入银行而被大火烧着,大多残缺不全,只能求银行帮忙兑换。看着老人的神情,当班柜员一方面安抚他不要着急,同时表示银行一定想方设法为他兑换,努力减少损失。
    次日,罗老汉带着当地的出警记录,带着几盒被烧得焦黑、湿漉漉的纸币来到网点,所幸罗老汉的钱因有盒子保护没有全部烧毁,大部分可以兑换。柜员陈佳妮和王馨笛立即投入工作,将焦黑、湿漉漉的破损纸币分开、逐张整理,确定破损比例,哪些可以全额兑换,哪些只能半额,经过近两个小时的紧张工作,当场为罗老汉兑换了23700元。同时对老汉表示,余下部分银行将进一步进行清理,尽可能降低他的损失。由于救火用水将纸币浇湿,大多粘糊在一起。专柜的员工又与金库的员工一起努力,进一步将剩余部分进行整理、清点,并用吹风机吹干,筛选符合兑换条件的部分。
    经过一个下午,三四位员工的通力合作,共为老汉兑换了三万三千多元残损币。罗老汉感激万分,立即去制作了“大火无情,建行有爱”的锦旗,于是就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来源:建行无锡分行
作者:企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