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吕梁分行夯基固本持续强化内控管理执行力

发布时间:2018-04-11

         2018开年以来,吕梁分行始终坚持“标本兼治、重在治本”的原则,从全面构建合规风险管理体系入手,围绕“合规教育、制度执行和整改落实”三个环节,将合规文化建设工程在全行稳步推进,旨在规范员工从业行为,提升风险内控管理执行力。

一、持续抓好合规意识的培养

采取以案说规、集中研讨、座谈交流等行之有效的方式方法,组织全辖员工学习总省行的各项准则、实施意见、禁止性规定等,引领全员在通晓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的基础上,增强对我行内控文化建设丰富内涵的理解和认同,进而调动起员工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和合规操作的自觉性,切实强化全员“学法、懂规、遵纪、守制”意识。

二、持续抓好制度机制的落实

要扎实开展合规文化建设,必须要有完善适应的规章制度和实施细则,以及全员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吕梁分行坚持以制度管人、凭制度理政、用制度办事,不断制定和完善《考勤制度》、《员工行为动态排查》和《费用开支管理办法》等管理制度,要求领导带头贯彻,全员依章执行,并将制度执行和违规行为的查纠、问责落实到每个岗位,严格按照岗位进行责任认定与问题追究。

三、持续抓好违规问题的整改

以基层机构和一线操作人员为监察重点,通过积分管理、重要岗位人员行为双排查和风险提示等办法,加大对可疑问题和边缘行为的监督检查,发现违规现象及时通报,要求按照相应规章制度限时整改,并按单位分别建立台账,做好问题落实进度的跟踪处理。同时,坚持问题整改和责任追究的统一完成,针对审计发现违规问题的直接责任人和机构主要负责人,严格追究,给全员以警醒。

来源:
作者:杨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