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商银行晋城开发区支行夯实基础开展员工动态行为排查

发布时间:2016-12-30

 

近期,工商银行晋城开发区支行结合上级行开展的系列活动,从提高思想意识入手,多措并举,加强员工动态行为排查。采取“日常加全面,专项结合重点”等方式,通过观察、谈心谈话等方法切实了解员工思想动态和真实想法,及时排解员工的疑惑,解决思想问题,使安全生产的观念深入人心,把依法合规理念落实到日常工作的细微环节,防微杜渐,筑牢内控防线,确保各项业务稳健发展。
一、正面引导。该行领导对员工思想动态工作高度重视,利用夕会、周例会等时机引导员工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业绩观和攀比观,夯实基础,从源头上筑牢防线。日常工作密切关注员工的思想动态和行为动态,通过交心谈心发现影响员工情绪的因素,了解事实背后的真相与原因,对可能出现的不良倾向及时化解,引导员工树立“快乐工作、幸福生活”的理念,营造积极向上的氛围,使员工感受“大家庭”的温暖,进一步提升团队的凝聚力与战斗力。
二、强化教育。针对支行年轻员工进行主题思想教育,通过“忆苦思甜”等形式使员工真正懂得珍惜与感恩;通过大合唱、拓展训练等活动,使员工体会到团队的向心力与凝聚力,正确处理个体与团体的矛盾与关系;通过专题学习与警示教育,强化员工依法合规意识,激发正能量,弘扬核心价值观,做到自觉抵制错误思潮,逐步养成良好的从业习惯。远离种种诱惑,争做“四有”员工,珍爱职业生涯,为全行各项业务的稳健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提供良好的平台。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