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商银行鹰潭分行创新思路改进作风促进业务健康协调快速发展

发布时间:2017-09-15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鹰潭分行通过业务帮扶、联动营销、调查研究等形式,不断改进作风,服务基层,服务客户,逐渐形成了二线为一线服务,一线为客户服务的良好工作氛围,切实推动了各项业务的快速稳健发展。

  一、指导业务,提升素质。该行机关各部室以转作风、办实事、解难题、促发展为重点,深化对基层网点的服务。通过深入各网点进行业务指导和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的方面,了解基层网点的不足及问题,查找业务发展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进行重点指导,帮助基层人员消除畏难情绪,依法合规开展各项业务。

  二、改进服务,监督到位。该行一是大力加强和改进服务工作,进一步完善服务工作各项规章制度并严格按照服务规范管理的相关规定进行集中整治,解决网点服务意识不强和脏、乱、差现象。二是加大了服务监督检查力度,强化二线为一线服务工作,在物资供应、技术保障方面加大服务力度,服务管理部门定期对全辖网点进行现场服务督导,帮助网点查找服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收集网点反映和需求并及时予以解决。三是对客户投诉和服务检查情况逐条进行分析,找原因、定措施、促整改。四是加大奖惩力度,对存在问题的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对服务工作突出的网点和个人进行大力表彰和宣传。一切经营活动必须以客户为中心、围绕市场转,努力以最先进的技术、最适合的产品、最有效率和价值的服务满足客户、赢得市场。特别要求支行和一线营业网点,要根据自身特点,在定期走访客户,了解客户需求的基础上,根据不同的客户层次和需求,建立起立体、长效的服务监督机制,把服务的价值充分体现在业务发展中,以服务为依托创造更好的经营效益。

  三、走访客户,联动营销。该行与网点营销人员一起进行联动营销,首先,打好存量客户感情牌。通过携手网点负责人及客户经理,利用节假日等有利时机,对财政性客户、系统性客户、重点客户进行上门走访,沟通交流,深化银政、银企关系;其次,根据各单位具体情况及需求,精心设计产品方案,在会谈中进行强力推荐,努力推动机构客户对该行产品的依存度;第三,认真听取客户对产品、服务的建议要求,虚心请教客户,认真做好相关建议的记录,对需改进的意见进行重点记录,并切实加以改进。

  四、调查研究,解决问题。今年来,该行不断发挥点多人广的优势,组织干部职工进市场、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到群众中去,广泛调查客户及小微企业金融服务需求情况,建立起实体经济信息资料库,并通过宣传、座谈、银企对接等举措,进一步密切与客户的联系,切实做好金融扶持工作,着力破解制约发展和群众、企业关注的集中问题。

来源:工商银行鹰潭分行
作者:潘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