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嘉兴海盐城北支行提升到店客户产品覆盖率案例分析

发布时间:2017-09-15

 

七月的某个中午,工行嘉兴海盐城北支行网点大厅进来三四个满头大汗的人声称要办工资卡,大堂经理将其引导到多媒体终端,一个个按顺序办卡。从他们口中得知,原来是某建筑工地上的名工,建筑公司要求名工来银行办工资卡。

大堂经理看来的几个民工智能手机,于是,便让他们连接网点的WIFI,先下载我行的融e行和融e联。这时,低柜柜员看这几位民工都不太会操作,于是,便出来教他们下载,并告知我们正好有“满减”支付活动,支付1元钱,便可以拿一瓶矿泉水和一瓶饮料。当时的他们都将信将疑,当第一个客户体验成功后,其他客户也都纷纷拿出手机要下载,说也要体验这个活动。

对于民工而言,长期处于高温作业,没想到来到银行还能有这么优惠的活动,也是让他们真正享受了一回。这几位民工回工地后告诉了其他工友城北支行有如此活动,大家均来到网点办理工资卡并开通“三融产品”,并体验了“1元购”活动。当日,嘉兴海盐城北支行开卡46张,“三融产品”开通40户,体验扫码活动40人。

让客户感觉到工行网点办业务等候那都不是事儿。

    为了充分发挥网点智能设备的使用率,有效减轻临柜压力,推动网点各项业务稳步向前,嘉兴海盐城北支行根据本网点的特点,成立临时营销小分队,由网点负责人正、副职、客户经理、大堂经理、低柜人员组成。通过一个月的实践,网点将到店客户的互联网产品开通率得到有效提升。

    一、产品经理下网点与网点对接,共同分析网点短板。根据大数据分析到店客户互联网产品的覆盖率较低的原因,并制订营销策略。嘉兴海盐城北支行地处于行政审批中心,平时人流量较多,但由于大堂人员紧缺,网点采取应急措施,由网点负责人、客户经理或是低柜出来充当大堂,及时进行空位补缺。

    二、关注每一位到店客户,做好引导第一关。如若客户办卡,首先将客户引导至多媒体终端,核对身份证件无误后开始办卡,在办卡过程中,让客户拿出手机,连接网点WIFI,下载我行融e行及融e联,待卡办成功,基本也下载成功了,随即让客户去ATM存钱,存好后,只通过手机银行进行激活(不登录网银),包括:设置手机银行登录密码、贵金属交易、1元购扫码进行工银e支付开通及激活。

    三、站在客户的角度考虑,让客户体验我行互联网产品的优势。在客户等候区开展厅堂微沙龙,告知客户有扫码活动。即网点与周边商户合作,结合“满减”活动为等待客户送清凉体验,只要付1元即可获得一瓶矿泉水和一瓶饮料。在这炎炎夏日,一般客户都愿意参加体验,既打发了等候时间,又提高了客户对我行产品的持有率及熟知度,一举两得。

    四、每日日终网点负责人做好统计分析工作。统计当日办卡量、卡启用量,对于未配制产品的客户进行原因分析,与大堂人员共同探讨、制订可行的办法,在第二天晨会上将讨论结果传达至每位员工。

嘉兴海盐城北支行在7月份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这是一项需全体网点员工共同去努力并且需长期坚持的工作,该网点将本着积极的态度,做好此项工作。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