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商银行鹰潭余江支行四强化 扎实推进运营风险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7-06-11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鹰潭余江支行为进一步落实总、省行《开展业务运营风险专项治理活动》的工作要求,有效压降因员工“屡查屡犯”行为,遏制业务运营风险事件,充分发挥核查辅导对业务运营风险监督职能作用,不断提升业务运营风险核查管理质量, 四项措施扎实推进业务运营风险专项治理工作,确保业务运营风险专项治理活动取得实效。

  一、强化治理意识,着力部署治理工作。该行要深刻认识做好业务运营风险专项治理对提升内控案防水平、保障各项业务稳健运行的重要意义,严格按照治理方案,分阶段、有步骤地做好各项治理工作。各网点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好业务运营风险专项治理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及时处理专项治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督促业务运营风险专项治理方案措施的落实,切实夯实运营风险防范工作基础。

  二、强化责仼意识,形成分工协作合力。该行业务运风险治理工作,强化责仼意识,切实落实风险治理的主体责任,主动协调网点落实分析风险事件的发生特点和风险环节,明确责任部门的防控风险事件治理责任和内容,制定防控风险事件治理措施,并有针对性的开展专项治理工作。同时要求各有关部门积极配合责任部门,认真抓好职责范围内的防控治理工作,形成风险事件防控工作合力。

  三、强化治理仼意识,落实治理问责机制。该行对风险专项治理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认真落实整改,并落实责任部门和责任人进行问责处罚。同时定期对整改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风险事件治理不力,治理工作走过场,仍然发生同质同类风险事件和重大风险事件的,要从严从重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四、强化制度建设,巩固专项治理成果。该行针对业务工作的薄弱环节和漏洞,制定和完善相关规章制度,加强风险事件治理工作管理,严格落实业务真实性审核要求,防范可能出现的业务差错和操作风险。不断完善管理人员教育考核办法,认真组织学习和严格执行总、省行制定的《业务运营风险违规责任人处理实施细则》,进一步完善业务运营风险管理量化考核评比办法,提高运营风险防控质量和水平。通过加强制度建设,发挥制度在运营风险事件防控工作中的硬约束作用,进一步强化风险防范长效机制建设,有效防范各类风险事件的发生。

作者:潘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