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泰安分行加大环保融资风险排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7-08-18
        近期,省行根据省委办公厅印发的《2017年环境保护突出问题综合整治攻坚方案》要求,下达了《环保问题企业进行融资风险摸排的通知》,泰安分行根据要求立即进行了安排部署,以确保我行融资安全。

一、泰安分行信贷管理部接到省行安排后,立即组织相关人员与当地环保局进行对接,据悉,目前泰安市环保部门正在进行企业排查中,尚无具体企业名单。

二、要求各支行结合此次全省环保攻坚行动,对辖内非不良融资客户进行逐户排查,认真填报省行下发的《环保治理问题企业摸排情况表》,并积极与当地环保部门沟通联络,加强信息交流,摸清政府环保关停重点企业。

三、凡涉及大气污染、水污染、自然保护区违法等环保领域存在突出问题的行业及企业,要求支行随时与环保部门联系,争取第一时间取得处罚名单,以便迅速采取相应措施。

四、对排查中发现存在环保问题的企业,要求各行对其违法违规事实、政府部门查处意见及客户整改等情况立即报送上级行,并审慎判断当前环保问题对客户经营及我行融资的影响程度,制定切实可行的风险防范措施。

来源:泰安工行
作者: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