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延安分行软硬并施营造内控案防促发展良好态势

发布时间:2017-06-06

           面对当前内外部案防严峻形势,工行延安分行紧紧围绕全行的改革和发展,坚持从严治行,一手抓内控案防硬管控,一手抓内控合规文化建设,营造内控案防良好态势,助推各项业务稳健发展。

         该行紧紧围绕八有四无总要求,狠抓内控案防硬管控,全面落实陕西银监局提出的2017合规建设提升年和总行提出的执行强化年各项要求,要把合规为本,全员有责,风险可控,稳健高效的十六字合规文化核心理念传播作为全行员工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将严禁弄虚作假、严禁飞单私售、严禁抽屉协议、严禁尽调舞弊、严禁代客操作、严禁充当掮客、严禁违规越权、严禁失职渎职、严禁失密泄密、严禁赌博经商的新时期十大禁令落地生根,大力弘扬令行禁止,坚决惩治有禁不止的行为。加强重点业务领域监督检查,做好重点业务、重点环节、重点机构的风险防控工作。加强三位一体员工日常行为管理,认真落实严密监测、严格核查、严肃整改、严厉问责四严要求,强化双线整改责任,及时发现并纠正各类违规问题及风险隐患,坚持有责必追、追责必严的原则,严格按照标准、流程开展各类检查、业务运营、非信贷资产损失、不良贷款及损失等责任认定工作,进一步加大违规行为的处罚力度,夯实管理基础,坚决遏制重大案件和风险事件发生。
        
该行狠抓内控案防硬管控的同时,加强内控合规文化软实力建设,按照总行《20162020年合规文化建设规划》和《云南分行2016-2020合规文化实施方案》,结合贯彻落实监管部门倡导的铁规章、铁纪律、铁信用新三铁精神,在全辖开展形式多样的合规文化学习宣传活动,扎实推动全辖合规文化的传播、落地和根植,提高全员合规文化的渗透力度,杜绝重大恶性案件和重大风险事件发生;全面贯彻落实从严治行要求,持续深化合规文化建设,推动十六字合规文化核心理念传播根植和十大禁令落地执行,加大对合规文化建设落地执行的考核力度,进一步强化内控合规管理效能,促进全辖依法合规稳健经营。
        

e='font-size:10.5pt'>
         

 

来源:工行延安分行
作者:罗亚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