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朔州分行多举措推进人员结构优化

发布时间:2017-08-31

 根据省行人员结构调整工作统一部署,朔州分行多举措持续深入推进人员结构调整,以人力资源的优化配置推动全行经营转型。

一是加强领导,提高思想认识。该行高度重视人员结构调整工作,一是成立了以行长为组长,分管行长为副组长,相关部门人员为成员的人力资源优化工作小组,指导推动人员结构优化工作。该行要求各级管理人员要真正树立起“人力资源是第一资源”的理念,切实增强以人力资源的转型优化带动全行经营可持续发展的思想意识。各支行要把人员结构调整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把工作重心统一到总省行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折不扣抓好执行和落实。

二是精细管理,严把人员投放。该行深入分析各支行的人员结构情况。市行人力资源部相继走访各重点支行,在人员供需对接、调整优化成效等方面给予现场帮助和指导。该行严格执行人员精细化管理,要求各支行要配合专业部门开展系统性、针对性的调查分析,找准自身重点区域、条线和岗位的前、中、后台人员配置需求目标,合理确定人员岗位投向。

三是深入分析,实现人岗匹配。该行要求各支行要深入分析各岗位的人员需求,一是进一步加强客户经理岗位人员的配备,对于业绩突出、有岗位任职资质的网点大堂服务人员转岗至个人、对公客户经理,逐步优化销售人员队伍结构。对优化转岗释放人员,包括网点柜员、中后台和综合管理类人员、大学生柜员等实行名单制管理,建立台账,及时登记其转岗动向,后续做好跟踪了解在新岗位的工作情况,力争实现人岗匹配。

来源:
作者:张永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