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延安分行稳致远扩大小微信贷业务规模

发布时间:2017-06-06

           工行延安分行小微金融业务围绕总、省行提出的做小、做好、做优、做专发展战略,组建小微信贷柔性团队,做好市场规划,落实小微中心建制积极营销和控制风险,行稳致远进一步扩大小微信贷业务规模。

         一、小微队伍柔性团队建设,提高综合技能。该行积极探索完善柔性化团队建设新架构,对小微队伍柔性团队相关成员进行小微业务专项培训,提升小微队伍的专业水准;制作了小微业务品种指南下发各支行要求相关人员认真学习,积极推广小微业务产品。重点对柔性团队成员进行小微信贷业务现场培训,对新授信办法、小微主要业务品种进行讲解,提高小微队伍柔性团队综合技能。
        
二、构建业务新机制,提升小微信贷专业水准。该行小微中心相关负责人前期做了大量调查工作,并到保定分行小微中心学习其先进运行模式,建立标准化专业化小额化的产品体系,不断完善本行小微中心方案申报,争取小微中心建制的尽快落实,打造前中后台相对统一的营销模式,集中业务精英和优势兵力实施目标客户的精准营销和深度服务,提升小微信贷专业水准,推进小微信贷业务新发展。
        
三、以客户为中心,积极进行业务营销。该行小微信贷柔性团队做好市场规划,以客户为中心,突出本部的直营职能,选择合适的小微产品继续发展供应链融资业务,批量化营销小微客户。重点是做大延长链明保理融资业务;同时力争做开新区供应链,进一步扩大保理融资业务规模。根据前期所建立的税务贷目标客户库,积极进行业务营销,力争完成2户税务贷的投放。完成融资担保公司陕金控延安公司财政担保公司准入上报工作,为小微企业新增保证贷款的开展奠定基础。
        
四、加强小微置产质量管控,确保小微信贷业务健康发展。该行在把握实质风险不扩大的原则下,利用好再融资、重组等转化手段,灵活开展潜在风险客户转化工作,做好潜在风险贷款转化工作;同时采取现金清收、打包处置、呆账核销等处置手段,加快不良贷款处置工作。结合前期内控部、信管部联合进行的信贷业务专项检查,对存量小微贷款进行认真检查整改进行防假打假工作,确保小微贷款质量。
         

来源:工行延安分行
作者:罗亚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