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遵义分行加大金融脱贫攻坚力度

发布时间:2017-03-29

 为认真贯彻落实贵州省委省政府2017年“脱贫攻坚.春节攻势”行动令,工行遵义分行充分发挥金融助推脱贫攻坚作用,紧扣产业扶贫、易地搬迁扶贫、教育扶贫三大重点领域,坚持以金融助力脱贫攻坚统揽全行工作大局,确保今年脱贫攻坚再战告捷。

据悉,该行成立了脱贫攻坚春季攻势行动令组织领导小组,负责统筹推动脱贫攻坚春季攻势行动的落实。相关负责人介绍,围绕我市脱贫攻坚春节攻势的重点领域和主导产业,持续加大对遵义重大异地扶贫搬迁项目、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旅游、农业的支持力度。着力做好地方政府债券发行承销,加快推进扶贫产业基金、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加大脱贫攻坚支持力度,增强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和产品创新力度,提升县域支行竞争力。

产业扶贫方面,其中:文化旅游板块,以全域旅游、农旅一体化为切入点,持续深化产业扶贫力度。继续加大对凤冈、赤水、习水、道真等10个项目旅游项目的支持力度,力争实现投放融资不低于19亿元,全面支持全省旅游产业升级;投资业务板块,积极支持产业基金项目,力争向特色辣椒食品加工项目,实现基金投放3亿元左右,推荐某高速公路开发公司理财直投3亿元;小微企业板块,创新小微企业融资产品,探索银政、银担、银保、银企合作新模式,多渠道、多模式支持高效农业示范园区、特色资源产业小微企业发展,加强与南部新区、新蒲新区、习水县政府、湄潭县政府的合作,加快推动小企业产品的创新落地,力争到4月末实现小微贷款累计发放1亿元;民生领域板块。针对农村居民发放“福农卡”借记卡,享受免年费、免小额账户管理费,满足城镇、农村居民资金存取、账户结算、理财购买及管理服务的基本要求;电商扶贫板块。为涉农企业提供电子商务服务。在“融e购电商平台”中加大对遵义地区中小农产品、土特产品、茶叶、辣椒特色食品等名优产品的宣传推广,帮助企业扩大销售渠道,提升品牌影响力,有效助力“黔货出山”,总交易笔数力争达400笔,交易额100万元

交通扶贫方面,围绕贵州省高速公路“加密路网”建设规划,重点支持我市境内的高速公路建设。至4月末,力争向国家级、省级高速公路项目,向高速公路公司投放融资不低于12亿元。

水利扶贫方面,围绕《贵州省水利发展“十三五”规划》、《2017贵州骨干水源融资需求意见》,力争向水利项目投放2亿元。

易地搬迁扶贫和棚户区改造方面,抓好扶贫专项资金管理及拔付的安全性和时效性,统一全行各营业网点服务的标准化,确保服务到位。

基础设施方面,重点支持新蒲新区、汇川区、播州区市政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力争实现投放融资3亿元。

医疗健康方面,围绕“健康贵州”建设,力争投放融资不低于5亿元,用于药品交易中心项目建设和市级医院项目建设及日常运营需求。持续围绕贵州省“百院大战”项目建设需求,重点研究启动县级以上公立医院提供项目融资支持。

此外,还将围绕物流项目,做好农产品运输,确保农产品仓储及流转通道畅通,更好推动农产品销售,积极支持农副产品销售市场。力争实现现代物流、现代农业等项目的审查审批。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