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吕梁分行奋力攻坚做好中间业务年末增收工作 确保完成全年中收目标任务

发布时间:2017-11-27

  年末临近,为贯彻落实省分行关于四季度中间业务增收推动工作会议精神,面对中间业务收入增长缓慢对全行经营指标的不利影响,吕梁分行近期召开会议精心安排部署,结合前3个季度中间业务完成情况,寻找差距,研究措施,从培育和提高中间业务的组织推动能力入手,想方设法创新发展思路,消除工作壁垒,大力推进四季度中间业务发展,确保全年中间业务收入完成预算目标任务。 

   一、加强缺口管理,实施重点突破。会议要求各部室以专业条线为引领,督导支行认真对各类产品进行梳理,明确近期的重点增收产品,引导支行加大重点产品的营销。同时,引入缺口管理,分析差距,找出短板,突出重点,采取措施,弥补缺口,明确创收见效短、平、快重点产品,督导支行抓好营销,快速推进中间业务发展。 

   二、深入开展对市场和客户的梳理,全面提升结算、代理、理财类中间业务产品的竟争力。面对我行结算、代理、理财类产品系统内和同业竞争力落后,特别是部分重点产品增量竞争力下滑的局面,要求各支行采取积极措施,深入展开对市场和客户的梳理,加强对产品业务量和收益结构的分析,安排部署每个专业、每个部门根据自身特点对重点营销产品实行营销目录清单制管理,明确营销产品,落实营销责任,完善激励措施,实施重点突破,通过基础类重点产品的营销带动中间业务收入的快速发展,促进全辖结算、代理和理财类中间业务产品竞争力的提升。 

   三、创新思路,积极探索中间业务发展新模式。根据前三季度中间业务收入入账情况看,在四季度收益空间空间较小、发展压力依然较大的形式下,该行积极研究和寻找四季度中间业务增收工作冲刺方案。要求各中间业务管理部门应充分认清形势,找到各自薄弱环节,迎难而上,及时捕捉增收亮点。在信贷业务范围内无法为企业获得融资的情况下,转变思维,创新思路,发展投行业务,实现投行业务与信贷业务的良性互动,深度挖掘品牌类投行项目增长渠道,做好中间业务增收收尾和明年的储备工作。 

   四、抢抓年末有利时机,紧盯同业,充分调动员工积极性。该行对年末市场和任务进行详细测算和分解,将指标层层分解,全员营销、分层营销,建立年末中间业务冲刺激励分配机制,充分调动员工营销积极性。同时紧盯同业不放松,中间业务同业增量排名落后的支行要制定赶超措施,围绕业务、围绕客户抓增收点,积极通过做大客户总量来增加中间业务收入。 

   五、继续督促各支行加快入账。对于在系统中已经完成审批的各类投行业务要积极与相关客户沟通,尽量取得客户的理解与信赖,确保应收尽收,努力完成全年中间业务收入预算目标任务。

来源:
作者:刘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