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泰安分行组织开展会计核算印章全面清理

发布时间:2017-02-20

 

为坚决遏制违规担保行为,切实防范印章失控风险,根据总行《关于开展违规担保及其涉印风险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省行统一部署,近期,工行泰安分行对全行运管专业条线管理、保管和使用的核算印章进行全面集中清理。

一、高度重视,认真组织。保此次清理工作取得实效,该行成立了印章清理领导小组,对此次清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及时将省行《对核算印章进行进一步清理的通知》转发各行,要求各行指定专人负责,对辖内所有营业网点的业务印章进行全面清理,确保完成清理任务。

二、明确责任,保证质量。对纳入清理范围的核算印章,严格按照省行通知要求的清理范围、内容及时间,对全辖核算印章的使用、保管、销毁等情况进行逐级排查和统计,确保清理工作无死角、全覆盖、无遗漏。发现问题及时报告,若发现有尚未报告的业务印章,将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三、精简整合,规范管理。要求各行要以此次清理为契机,进一步规范印章管理。对于未纳入要素系统的分行特色印章,通过核准报备系统报省行核准后纳入要素系统对不再使用、配备数量超出业务需要的业务印章,要及时停用、上缴和销毁。各支行对实物印章清数量要与核算要素管理系统库存数据核对一致。纳入用印机管理的印章要与用印管理系统中的印章核对一致,对未纳入核算要素系统管理的特色印章要与印章保管登记簿核对一致,确保每一个印章保管有登记、交接清楚、用印规范。

来源:泰安工行
作者:李向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