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湖北鄂州农发行“三定”强化基金投后管理

发布时间:2017-02-20

          中国农发重点建设基金是由中央政府支持依法设立组建,用于支持国家确定的“看得准、有回报、不新增过剩产能、不形成重复建设、不产生挤出效应”的重点领域项目建设的投资主体,由农发行募集资金设立,重点支持投资大、周期长、回收慢、回报率不高的准公益性和基础性项目。中国农发重点建设基金主要用于解决建设项目资本金不足,破解项目启动资金瓶颈,在经济发展中充分发挥了“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中的积极作用。

为进一步加强中国农发重点建设基金投后管理,湖北鄂州农发行“三定”强化基金投后管理。一是定人。市分行成立了基金工作领导小组及具体组成人员。二是定岗。实行了基金项目经理制。将现实施的10个基金项目分由4名客户经理作为管户责任人。三是定责。对基金项目的前期对接、调查评估、账户开立、协议签订、台账登记、投后管理、收益收取、退出管理、档案管理等各环节职责明晰。

   湖北鄂州农发行通过形式与内容的有机结合,有针对性规范基金制度流程设计,以“三定”强化基金投后管理,充分发挥农业政策性银行优势,实现可持续发展。

来源: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湖北省鄂州市分行
作者:赵锡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