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泰安分行多项措施加强网点业务安全管理

发布时间:2017-09-18
          为防范操作风险,避免发生“飞单”私售理财、客户存款“失踪”等风险事件,切实维护客户权益和银行声誉,近日,工行泰安分行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加强网点业务安全管理,严防外部欺诈行为,保障客户存款安全

    强化网点负责人对营业场所业务安全管理第一责任。网点负责人要切实承担起对现场业务的客户身份真实性、业务合法性、流程合规性等的最终管理职责,营业中要不定期到网点大堂、贵宾室、理财室等业务办理场所进行巡查。要督导营业场所做好业务风险提示,通过在网点醒目位置公开代销产品清单、张贴或显示“风险提示书”等方式,提示消费者切实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大堂经理要对客户需求意愿真实性做好辅助核查。大堂经理在客户取号、识别引导等环节要注意加强与客户的沟通问询,清晰掌握客户的业务需求,准确了解客户的真实意愿。尤其对有人陪同和由人代办业务的客户要予以重点关注,专门提示妥善保管银行卡、U盾、密码等重要凭证和信息等。对发现的可疑业务或人员要立即提请网点负责人介入处理。要严格按照随机叫号的原则对客户进行窗口分配,避免指定窗口、柜员的服务模式。

加大对重点业务办理过程的非现场监控。要强化对大额存款、理财产品销售等重点业务的非现场监控管理,网点每日营业结束后和支行每周至少一次调取柜台、理财室、贵宾室等的现场服务录像进行回放检查,重点查验员工操作是否合规、重空凭证和U盾等介质交接是否规范、客户服务是否满意等。对发现的问题,要采取有效措施立即进行整改。要建立网点对重点客户的定期回访机制,及时了解和掌握客户经理营销行为,发现和查处不规范销售行为。

来源:
作者:赵绪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