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吕梁分行再鼓干劲六点合一提升结算与电子银行业务核心竞争力有实效

发布时间:2017-01-18

 吕梁分行狠抓结算与电子银行业务,目前此项工作又有新亮点,从大力营销对公帐户、贵金属业务、电子银行业务,以结算电子银行业务为突破口提升核心竞争力,采取巩固传统结算业务市场与拓展新兴业务市场相结合、业务管理职能与市场营销职能相结合;以产品和业务创新为抓手,拓展新的收入增长点,以客户和账户营销为抓手,扩大业务发展规模,以客户经理和产品经理队伍建设为抓手,提升市场营销能力和法人客户营销管理系统应用水平。从而实现客户规模、业务规模、经营效益的全面发展

一、提升结算与现金的产品创新理念。该行进一步提升法人理财专业贡献度和核心竞争力。突出重点,积极营销同业、机构客户,实现法人理同业务的持续健康发展,提高营销的成功率,实现了客户存款向理财产品的转化,实现共赢目标。提升理财业务网点覆盖率。进一步提高法人理财业务的网点覆盖率,所有对公网点实现100%销售理财产品

二、全面抓账户营销与账户质量。该行进一步提升客户贡献度和经营竞争力,坚持抓源头发展账户。通过强势营销工商管理部门和会计师事务所,建立多渠道、多方位与工商管理部门与会计师事务所的信息联系制度,进一步深化合作关系,从源头上获取新增客户的信息,以我行优势产品引导客户在我行开立账户对公结算账户稳步提升并且又有新的突破口。

三、提升现金管理服务渗透率。该行进一步提升现金管理客户竞争力。加强现金管理业务营销,通过向新开户客户提供支付结算类、法人理财类、现金管理类、代理类、贵金属类重点产品或产品组合,大力发展现金管理客户,以现金管理客户提升竞争力,结算与现金业务出现了可喜的局面,现金管理服务渗透率大幅提升。

四、提升对公结算业务增收潜力帐户竞争力。该行以强化账户营销管理为源头,以提升账户质量为手段,扩大存款来源;以对公理财等优势产品为切入点,积极争揽他行存款,吸纳公司客户从各类市场的回流资金;努力实现账户数量质量双提升,客户规模存款同步增长,人民币结算中间业务收入明显提升,对公结算业务增收又有新突破。

提升业务发展创新营销模式工作思路。该行促使贵金属业务实质性的进展,全面提升贵金属业务的竞争力。强化全辖营业网点营销的主渠道作用,要求各支行配备专兼职的贵金属业务营销管理人员,负责本行贵金属业务营销及客户维护工作。通过大力开展各类主题的旺季营销活动,通过贵金属投资沙龙活动,提升客户对我行贵金属业务产品的认知度与认同度,创新模式,实施联动营销。客户请进来,外聘专业人员,举办多期贵金属投资理财沙龙活动和实物贵金属展销品鉴会,以此来增强客户的认知度和购买力。客户经理走出去上门营销,对目标客户制定一对一的工作思路,实施走访式营销和体验式营销;同时利用大堂经理在大厅内进行宣传普及黄金知识和对投资理念的讲解。创新营销模式,大力发展贵金属业务,全面提升贵金属核心竞争力,账户贵金属业务大幅提升。

六、电子银行业务培训,全面提升电子银行业务竞争力。该行把电子银行业务培训作为加快电子银行业务发展的有效渠道,致力打造一支专业化队伍,在全行建立了一支管理、营销、操作三个层面的电子银行营销队伍,采取分层培训电子银行人员,逐步提高他们的服务支持能力、业务推广能力,逐步引导和调动全行人员参与电子银行营销工作,使电子银行营销成为全行的一项重要工作。多种形式并施捆绑营销到位。在发展企业网上银行的同时,我行的营销人员进行了相应产品的推介营销,营销企业网上银行、个人网上银行、牡丹卡、灵通卡。客户经理上门营销走访企业,倾听客户的心声,由于方法得当,措施得力,电子银行业务向更高层次纵深发展。 

来源:吕梁工行
作者:常海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