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朔州朔城支行扎实推进优质客户拓展取得良好成效

发布时间:2017-09-01

 今年以来,朔州朔城支行深知客户拓展的重要性,不断加强优质客户的发掘和维护工作,积极开拓新的优质客户资源,优化存量客户结构。

  一是勤练内功,以优质产品和服务吸引客户。该行组织客户经理对各项金融产品进行认真研究分析,让其充分了解各项产品的功能及优势,针对中高端客户的不同需求,进行互补与联动的有机组合,为优质客户提供适合的产品;同时要求客户经理对高端客户进行专人跟进、专人维护,按照工作要求对每一个中高端客户做好资产配置,同时引导他们全方位体验我行的金融产品,以产品和服务吸引客户。
  二是公私联动,以代发工资业务批量拓展优质客源。该行发动全行员工积极与对公单位接洽,大力开拓代发工资业务,通过代发工资沉淀客户资金,充分发挥公私联动的优势。积极做好存量代发工资客户资金的留存工作,通过批量营销、职场营销,提高各类产品在目标客户群中的渗透率,锁定客户资金,提高代发工资客户存款、金融资产留存率。再者,通过数据分析,筛选代发客户和代发资金减少的企业,查找具体原因并落实后续跟进维护工作。
  三是全员行动,多渠道挖掘优质客户。该行制作了优势产品的H5宣传材料在微信朋友圈和客户群进行宣传,并对“高管圈”营销进行重点突破,积极主动对区域内目标大型企业、优质企业的企业主、高管进行关系维护,争取他们成为我行的中高端客户,乃至私人银行客户;并对员工进行宣传动员,让员工深刻认识开拓优质客户市场的重要性,客户经理通过PBMS系统、营业部EMB精准营销项目等途径发掘个人客户营销资源,有效识别优质客户;要求大堂经理、柜员主动对客户进行识别,提高优质客户推荐率;改善网点服务,加大厅堂微沙龙举办频率,提升到店客户体验,抢驻每一个到店优质客户管户。 

来源:
作者:张永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