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吕梁分行再鼓干劲争先进位全面冲刺结算与电子银行营销各项业务指标

发布时间:2017-01-18

 吕梁分行认真贯彻省分行的工作部署,紧紧围绕“抓拓户 、抓存量、抓质量、抓内控”的工作思路,从创新结算与现金营销思路、营销方式、营销手段等方面下大力气,积极开展拓户营销活动,积极推进六进活动赢市场、赢客户,巩固与扩大我行电子银行业务营阵地。开展以客户为中心,优化我行客户结构,完善结算与现金、电子银行贵金属、法人理财、对公帐户考核激励办法,近期,全面冲刺结算与电子银行各项业务指标。

一、提升对公账户营销理念。该行着力巩固存款业务在转型发展中的基础地位。该行上下进一步牢固树立以客户为中心的思想,坚守阵地,主动出击,坚持以提高市场占比为核心目标,充分认识存款工作紧迫感,利用一切可利用资源,促进存款工作有新的突破,同时要求全行上下竭尽全力,认真落实工作措施,对外做到访客户、进单位,实施一户一策,各个击破的策略。对内实施差别服务理念,提高大堂经理、柜面人员识别客户能力,维护优质客户,挖掘潜在客户,确保存款工作各项措施的落实。全区统一产品计价考核办法,继续执行定量计价,改善存款结构,继续导流定期存款向保险业务发展,加大活期增量的日均考核。挖掘存款重点客户,营销新增客户,目标定位于高端客户,加大网点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提高前台柜员的操作技能和业务素质,加强大堂经理、营销经理、理财经理的配备和管理办法。开展对公帐户拓户竞赛活动,对公帐户拓户工作再上新台阶。

 二、提升加大存量客户营销理念。该行做好各网点结算汇款工作,防止漏收少收手续费情况的发生,大力发展结算业务,促进用卡汇款。继续做好“六进”活动的组织实施工作,通过“六进”活动的深入开展,促进各项结算与电子银行业务指标的全面提升;注重理财服务工作,配备一定数量的专职理财经理,为创收工作提供人员保证。成立支行理财营销团队,有重点地发动企业将暂时闲置的积累资金予以理财,不定期召开理财业务工作会议,加大激励机制;同时做好客户经理、理财经理的培训工作,加强员工对理财业务的掌握和操作技能。利用六进活动加大贵金属营销活动,利用3G无引外派终端进行电子银行业务、贵金属营销工作的开展,电子银行、贵金属业务量质齐升。

三、提升电子银行业务质量理念。该行积极开展电子银行业务优质服务,进行电子银行业务的二次营销,加大个人网上银行、企业网上银行的不动户的唤醒工作。提升电子银行售后服务工作,力促二次营销的新成果。该行为了确保企业网上银行不动户唤醒工作的顺利开展,该行实行争取全部转化。在唤醒工作过程中,对不同客户分层次进行具体分析,唤醒证书版企业网银客户、普及版企业网银客户,各行的电子银行专管员积极行动,争取实现企业网上银行100%唤醒。优先考虑高端。按照省分行的要求把客户按照客、中、低端分为三类,依次三个阶段开展企业网上银行不动户的唤醒工作。提高电子银行售后服务,防范业务风险,使我行的企业网上银行不动户唤醒活动真正见实效。我行的活动后,这些客户需要我行进行电子银行的售后服务人员的大量多次维护,改善服务的滞后性,提高网银动户率。

 四、提升内控理念。该行将内控案防作为今年的基础工作,对电子银行业务重点关注。一是强化网点操作风险管理。要求各网点通过晨会、集中培训等形式,做好对网点柜员、客户经理、大堂经理的制度传达,学习电子银行案例和操作风险点,保证每个操作人员、管理人员熟知操作要点和风控重点,切实将电子银行风险防范措施落到实处。二是认真开展电子银行客户回访工作,专人负责,通过电话、上门等方式积极进行回访,解决客户的问题,提升动户率,防范风险。三是开展客户安全教育工作。通过客户经理面对面讲解、发放安全手册、发送安全提示短信、举办讲座等方式加强客户教育,提升客户防范外部欺诈水平。四是全年安排电子银行专项检查5次,检查覆盖面要达到100%。贵金属、法人理财业务每季检查一次,都进行了检查监督系统的录入,进行旺季营销以来,对各个专业的检查监督都进行了规范。通过检查规范网点业务,防范内部操作风险。内控工作提升,内控案防工作又上新台阶。

来源:吕梁工行
作者:常海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