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延安分行抢抓机遇全力支持地方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17-02-09

    2016年是延安地方经济发展非常艰难的一年,在此情况下,工行延安分行坚持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彰显了国有大行的担当与责任。截至2016年末各项贷款余额190亿元大关。
      
一是在公司信贷方面。在积极支持传统优势行业发展的同时,加大文化旅游、电力、高速公路等新兴行业市场的营销力度,不断促进信贷资产从落后产能向先进产能、从潜在风险领域向重点目标市场的移位,切实优化信贷结构。
      
二是在小微信贷方面。强化与延长石油的密切联系,夯实明保理业务,成效显著。年初,成功营销小企业明保理1亿元,涉及22个客户,不仅确保客户安度春节,同时增强了工商银行的社会美誉度,也开创了做实做精明保理业务的良好开端,后续延安分行又陆续开展了明保理置换业务。全年累计发放小微企业明保理64户,金额3.03亿元。13个支行和分行小微企业中心积极营销小微信贷新产品,全年累计发放小微企业贷款1135.84亿元,完成年度任务的97.38%;累计收回小微企业贷款8.92亿元。
      
三是个人信贷方面。继续加大个人住房按揭项目的管理和营销力度,坚持运作一批、储备一批、发展一批的营销策略,有序推进按揭项目营销;针对个人消费及经营贷款增长乏力的局面,加大自助质押贷款的推广和营销力度,全年累放个人自助质押贷款3483万元;但由于受到利率市场化及房地产调控等环境因素影响,加之地方经济萧条,房贷业务有所下滑,消费贷款发展较慢。全年累放3.94亿元,其中个人住房贷款余额29.43亿元,占比为90%,全年累放3.33亿元。
     
四是票据贴现方面。该行开通了电子银行汇票业务与人行的接口对接工作,电子商业汇票业务已经在全行网点可以开办。票据业务交易量首次突破百亿元大关,交易笔数3367笔,交易量达到110.17亿元,其中直贴累计买入1423笔、5.07亿元,回购式再贴现228笔、0.92亿元,流量票据1716笔、104.18亿元,实现票据利息收入1.21亿元,利息支出0.4亿元,为全行经营效益的实现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全年票据无不良发生,继续保持优质资产状态。

来源:工行延安分行
作者:同世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