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朔州分行注重从严治党,持续深化作风建设

发布时间:2017-01-17

              工行朔州分行注重从严治党,持续深化作风建设,维护党纪的严肃性。

1、扎实落实“四风”问题整治“回头看”及中央巡视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省分行《关于进一步落实“四风”问题整治情况“回头看”工作的通知》和《山西分行贯彻总行要求落实中央巡视组反馈问题实施方案》下发后,我行认真贯彻上级文件精神,深入开展落实活动。一是组织召开了各部门特别是各级党委部门负责人参加的会议,就“四风”问题整治情况“回头看”工作进行了专题安排部署,明确了整改工作的指导思想、工作目标。成立了党委书记任组长的整改工作领导组,制定了《朔州分行深入开展“四风”问题整治情况“回头看”工作方案》和《朔州分行贯彻总省行要求落实中央巡视组反馈问题整改实施细则》,明确了工作内容,具体安排了“四风”问题整治情况“回头看”和整改工作的进度、落实措施和方法。二是市分行监察室、党委组织部等党务工作部门联合,对2013年、2014年度整治“四风”、党的群众性专题教育活动等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剖析的涉及“四风”方面的问题及整改情况进行了全面梳理,逐条归类,2013年、2014年分别剖析整改“四风”问题17项,10项;按照省分行下发的“中央巡视组反馈问题整改任务分工安排表”逐条梳理归类,联合整改组将与我行工作联系比较密切问题归并为整合为两方面六类问题,针对存在问题各部门联手,有效形成整改合力,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了整改工作。

 2、深刻剖析,持续开展“四风”整治。在“四风”问题整治“回头看”过程中,我们发现管理中还存在“四风”问题反弹情况,为此我们在全行持续开展“四风”整治工作。下发了《关于驰而不息开展“四风”整治工作的通知》(工银朔党纪[2016]3号),着力从学习、整治、监督、引导等几方面着手,严肃工作纪律,规范干部职工日常工作行为,提高工作效率。为了切实将“整治活动”落到实处,我行纪委书记带领监察室人员先后23次深入基层支行网点、市分行机关部门进行突击巡查,对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点评和指导、

彻底解决管理上“软”,执行上“懒”,作风上“散”的问题,

在行内营造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工作氛围。

    3、抓住“节点”和“下乡”两个重点环节,持续监督,确保“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到实处。每个重大节日,监察室都事前发文件、邮件,通过微信、短信进行提醒,倡导廉洁过节的正气清风,严禁用公款互相宴请、赠送节礼等违规行为;节日中间注重监督,节日之后注重跟踪调查,让所有的管理干部明制度,知底线,心有所畏,行有所止,把住了“节日”腐败的关口,铲除了节点违规违纪的萌芽。针对市分行机关人员下基层工作吃饭浪费的问题,市分行党委要求纪委监察室专门下发邮件,明确提出“市分行机关到基层下乡、调研等一切公务,一律在单位食堂就工作餐,不得上烟酒。”市分行财务部门对机关干部下基层的标准重新进行明确,加大对超标准接待等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坚持发现一起,通报一起,查处一起,有效防止了超标准接待等违规问题的发生。持续开展“大办婚丧喜庆”“收送礼金、红包问题”整治活动,严格执行管理人员办理婚丧喜庆事宜、收受礼金、礼品登记制度,严格执行“管理人员办理婚丧嫁娶事宜”申报制度,通过开展专项整治活动,有力地震慑了违规违纪行为。

4、要求各级管理人员严格执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按时100%完成了所有管理干部《廉洁从业报告》在线填报、重大事项报告,年初,和市分行组织部联手听取了全行各支行、部门20个支部的党支部书记进行党建工作述职,要求在述职的同时不仅要“述廉”,还要将组织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的工作情况一并汇报,通过落实干部廉洁自律制度提高了管理干部的廉洁从业意识。

 

来源:工行山西朔州分行
作者:钟启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