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商银行吕梁柳林支行压降个人不良贷款取得显著成效

发布时间:2017-03-18

 工商银行吕梁柳林支行压降个人不良贷款取得显著成效

柳林支行赵永昌

今年以来,吕梁柳林支行在积极开展首季开门红劳动竞赛活动的同时,将压降个人不良贷款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多措并举,压降个人不良贷款取得显著成效。截止3月13日,个人不良贷余额371.9万元,较年初个人不良贷余额411.9万元,压降40万元。

一是加强领导,制定方案成立了行长任组长,分管行长任副组长,个贷部相关人员为成员的柳林支行个人不良贷款压降清收领导小组,在认真分析柳林县域经济持续下行个人不良贷款压降清收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的同时,制定了一户一策压降清收方案,重点抓住人个贷款不良钉子户,重点大户不放,开展压降清收工作。

三是统一思想,精准清收。支行一把手李仲龙行长,明确要求,在具体压降清收工作中,压降清收领导组,要统一思想,统一认识,围绕一个“降”字,对个人不良贷款大户进行分类、名单式,按照“一户一策”压降清收方案,定户,定人,做到精准清收,为个人不良贷款压降清收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二是上门追收、心理逼迫。在柳林高利贷崩盘,煤炭市场低迷,县域经济持续下滑的大背景下,个贷款不良户去了往日充足的资金来源,资金链无法跟进,形成无法还款,导致逾期、不良。发生这一类问题的个贷款不良户有过不错的经济收入,且有一定的固定资产,爱面子,通过上门追收,从心理上逼迫其尽快还款,取得良好效果

 

来源:
作者:赵永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