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吕梁石州支行创新思路全员行动积极拓展票据业务市场

发布时间:2017-01-17

 进入2017年,为积极贯彻省、市分行一季度劳动竞赛精神,推动票据贴现业务首季开门红。吕梁石州支行发动全行员工积极行动起来,创新营销思维,抢抓春节前后营销旺季的有利时机,拓宽思路,加大市场营销力度,改善服务质量,完善考核办法,推动票据贴现业务强势发展。截止112日,该行已累计贴现10909万元,完成市分行一季度考核目标的73%,位居全辖排名第一。

 

     一、转变观念提高认识,提高服务质量。通过对当地票源进行认真调查、摸底,掌握票据客户及上下游企业的资金结算渠道与规律,主动上门营销,建立票据贴现关系;巩固传统优势,拓展业务品种,发展和竞争优质客户,通过为企业提供代理审验、代理托收、结算、汇划、查询等多种综合服务,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通过维护重点客户,扩大票源,增强重点客户的综合贡献度。

 

    二、调整营销策略,拓宽票据业务领域。面对当地票据资源匮乏的情况,该行积极走出去,寻找新的目标客户,调整营销策略,进一步加强客户的营销力度,加大客户结构的调整。开展分层次营销,充分挖掘他行票据资源,进行优良客户的调查营销。

 

    三、抓住旺季营销机遇,加强电子票据业务推广。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关于规范和促进电子商业汇票业务发展的通知》文件精神,该行加大电子票据业务宣传力度,充分向客户介绍我行票据新业务具有的各项优势,给予电票贴现优先办理,电票业务实施优惠利率等等。其次是在网上银行客户中推广使用电子票据,培育电子票据业务的竞争优势,做好电子票据与纸质票据的配合营销,确保客户资源不流失。

 

     四、制定措施,完善考核激励机制,进一步调动全员营销票据的积极性。该行及早出台考核办法,发动全员行动,坚持“谁营销、谁受益”的激励原则,充分调动各行营销的积极性,要求营销奖励及时兑现到营销相关客户经理,制定积极的奖罚措施,让员工营销有动力,调动全员营销票据的主动性。

来源:
作者:刘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