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吕梁中阳支行储蓄存款净增额突破2.4亿元的经验做法

发布时间:2017-09-30

吕梁中阳支行始终抓住储蓄存款这一业务主龙头,内外兼修,上下同心,瞄准优质,精准发力,储蓄存款净增额一举突破2.4亿元,在储蓄发展史创下全新的记录,其做法是:
  
一、瞄准优质。努力践行工行服务文化理念,不断深化营业网点标准化建设和服务规范化建设,着力营造优质的服务环境和优质的服务氛围,以优质提升客户忠诚度,让新老客户因服务优质而留下来。建立健全优质大客户维护机制,制定专人对优质大客户实行“一对一”专属服务,以精细化服务全方位满足客户多样化需求,竭诚提供票据贴现、大额提现、大宗结算、贸易融资、投行业务等服务支持,以稳健的理财理满足客户资产增值需求,密切银客互利共赢关系。

    二、加强互动。加强与地方政府、工商管理、招商引资、财政、税务等部门的联系与互动,加强与集团客户上下资金链客户的接触,加强与股民、贵金属客户的友谊与互信,畅通信息来源与反馈渠道,优化个人客户信息平台,广泛收集来自新市场的存款信息,使储蓄营销更精准、更高效。

三、抓住龙头。把宣传、推介、营销的脚步迈向经济发展较快、金融资源比较丰厚、城镇化改造力度大的农村集镇,积极介入街道拆迁、土地征用补偿、集资分红等存款市场,积极为种养殖户、种植户、农副产品加工户提供新型金融业务,凭借大额存单、节节高产品、国债产品有效占居了农业存款市场。

四、夯实基础。将代发工资客户营销与维护纳入制度化,依托我行电子银行、e系列产品、银行卡、贵金属、基金定投、代理保险、第三方存管、节节高、本外币理财产品等产品优势营销代发工资客户。通过形式多样的答谢客户、理财沙龙、新产品推介活动,加强与金领族和白领族的交流互动,以稳健的利益关系巩固代发工资客户,拓宽了存款增长渠道

五、挖掘潜力。密切关注证券市场,加强证券市场调研,加强与证券公司的协调和联络,利用第三方存管业务优势,发现新客户,营销新客户,发掘优质存款源,把“拓户工程”导入资本市场,实现证券存款与储蓄存款的良性循环。

来源:中阳支行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