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吕梁分行掀起小微企业融资拓户营销活动高潮 奋力冲刺年末工作目标

发布时间:2017-01-10

 为贯彻总行“资产质量、经营转型、改革创新”要求,落实省分行“客户拓展、创新驱动、精益管理”三大战略,彻底扭转目前我行小微金融业务客户总量偏少、发展缓慢的现状,实现小微金融业务稳步健康发展,确保完成监管部门“三个不低于”要求。吕梁分行特在年末在全辖范围内掀起年末小微企业融资业务拓展专项营销活动高潮,活动时间:20161225日—1231日,奋力冲刺年末小微企业融资业务工作目标。

一、高度重视,积极安排部署,认真组织推动落实。市分行公司部结合实际制定拓展计划,细化具体目标措施,及时将小微企业融资客户拓展相关要求传导至营销一线,充分调动全行资源,全力加快拓户步伐,全面推动信贷业务转型发展,确保活动目标圆满完成。

   二、明确考核目标,完善激励分配,调动全行工作积极性。本次明确考核目标就是我行GCMS系统中:小微企业融资客户为业务台账自定义标识1145的小微企业客户,自定义标识1834的小微企业客户。为了更好的调动各层级部门对拓户工作的积极性,该行专门制定考核方案,规定小微企业融资客户按2000/户奖励,直接兑现到支行营销客户经理,提升考核针对性,严格按照“谁营销、谁受益”的原则,认真做好奖励费用的正确分配,做到每个支行、每位客户经理对奖励心中有数,对考核结果一目了然,确保考核到位,充分调动营销一线客户经理的营销积极性,全力加快拓户步伐,确保活动目标圆满完成,全面推动信贷业务转型发展。

    三、结合地方实际,细化具体营销措施。该行联系吕梁市经济、产业和小微企业特点,从实际出发对市场和客户分层、分类、分级,做实市场细分规划,围绕供应链、专业市场及产业集群等目标客户全力拓展营销。目标市场定位于:依托大中型核心企业上下游——拉链;围绕政府采购及特色产业集群——拓面;紧盯能够提供合格抵押品的优质小企业——抓点。

(一)大力拓展行业集群、区域集群两大群体。一是推动供应链金融业务规模化发展。锁定重点核心供应链,按照先易后难的原则,将满足上游供应商金融需求作为业务发展重点,主推保理、信用证+议付、订单融资等产品,通过建立模板、以点带面,动态补充,逐步递加;二是通过对区域市场中优秀大企业、大项目、专业市场和产业集群进行调研摸底,梳理并锁定特色产业群体,灵活运用政府基金、政策性担保公司等增信手段,设计个性化融资方案,将融资需求与产品服务精确对接。

    (二)重点发展五大业务产品。一是继续发挥网贷通产品优势,增强信息获取源,充分挖掘客户群体,积极宣传网贷通“一次办理、循环使用、随借随还、省时省力”等特点,继续做好“网贷通”产品;二是加强与当地政府合作,紧密跟踪小微企业风险补偿基金设立情况,积极开办“银政通”业务;三是借助银税合作,各基层行做好与相对应税务机关的对接,依托小微企业纳税信用评定结果,做好“银税互动”业务;四是做好与有财政背景的政策性担保公司的对接准入等工作,积极营销“银担”合作产品;五是以小微客户拥有的我行定期存款、国债、理财等可质押金融资产为增信措施,重点发展在线质押贷款。

来源:
作者:刘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