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吕梁分行深入基层宣讲督导 联动营销 掀起首季劳动竞赛高潮

发布时间:2017-01-17

 随着省、市分行一季度劳动竞赛指标的出台,吕梁分行公司业务部及早部署、积极行动。紧紧抓住春节营销旺季的有利时机,分管行长、部门经理亲自带队深入所辖基层支行、网点宣讲2017年工作思路和考核办法,督导一季度重点工作、指标,在全区掀起你追我赶劳动竞赛高潮。实地和客户经理走访重点客户,跟踪营销重点项目,及时向省行沟通反馈,全力以赴推动首季各项业务指标开门红。

一、宣讲2017年公司业务发展思路和考核办法,确保考核目标明确到位。元旦刚过,吕梁分行公司业务部积极早谋划、早行动,制定出台了《吕梁分行2017年信贷客户经理考核办法》、《吕梁分行2017年一季度票据贴现业务考核办法》、《吕梁分行重点存款客户营销维护考核办法》。为了抓住一季度春节营销旺季的有利时机,市分行分管公司业务的李俊海副行长、部门经理、副经理分组、分片带队深入基层,传达省行精神和2017年公司业务的发展思路,要求各支行领导把考核指标、考核办法、营销措施传达给全行员工,让全行员工对公司业务的发展方向和考核指标有一个清晰的认识。通过宣讲,要求各支行领导要充分了解公司业务考核指标的分值分配,做好对业务指标的重点工作安排;客户经理要根据考核指标的分配,做好重点客户的营销维护;营业部主任要利用晨会向营业网点全体员工宣传公司业务考核指标和考核激励办法。从而把公司业务的考核办法和指标分层推广到全行员工身边,普及到位,充分调动基层员工营销积极性。

 二、做好重点客户走访,确保工作落到实处。为了确保首季开门红劳动竞赛活动在全辖掀起高潮、工作措施落到实处,充分发挥领导资源作用,该行公司部分成三个组,率各专业部门人员深入支行和重点客户分别进行督导。紧紧抓住春节营销旺季的优势,为了确保关键时点他行的挖转和重点公司客户的稳存增存,对重点客户逐户拉出名单,对5000万元以上客户,将由分管行长牵头开展走访营销工作,对1000万元以上客户由经理、副经理带队分组进行支行业务督导,协助支行营销,主动组织协调和参与支行营销,上下联动,全行上下形成合力,对像汾酒集团、烟草公司等重点存款大户提出的特殊服务要求,及时向上级行沟通反馈,尽最大努力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和多维度维护,提升客户对我行的综合贡献和依存度,全力以赴推动首季开门红。

 三、攻坚克难推动重点项目及早营销转化,推进大项目投放。该行抢抓吕梁市被确定为山西西部铝工业产业集群的发展机遇,搭上新一轮改革启动快车,围绕总行行业信贷政策,深化结构调整,推进信贷业务稳健发展。目前,我行上报的华电汾阳风电项目已获得省行审批,贷款额度6亿元,正在重点推进华润吕梁中阳120MW风电项目目前处于省行审查审批中,跟踪营销的中国铝业兴县氧化铝项目、祁离高速项目、临县德福苑文化生态农庄项目,正在调查上报阶段。为了确保一季度尽早实现投放,攻坚克难推动重点项目及早营销转化,实现效益最大化。

四、抓住旺季营销机遇,打造票据利润增长亮点。为充分调动全行员工抓住一季度旺季营销时机和票据业务改革新的政策机遇,2017年我行将票据贴现业务打造为全行新的利润增长点,重振吕梁分行票据贴现的辉煌。该行在全辖掀起票据业务营销热潮,一是积极走出去,充分挖掘他行票据资源,寻找新的目标客户;二是加大电子票据业务宣传力度,充分向客户介绍我行票据新业务具有的各项优势,给予电票贴现优先办理,电票业务实施优惠利率等;三是在网上银行客户中推广使用电子票据,培育电子票据业务的竞争优势,做好电子票据与纸质票据的配合营销。截止116日,永宁支行累计贴现20651万元,完成一季度目标任务的138%,石州支行累计贴现11809万元,完成一季度目标任务的79%。我行辖区票据贴现业务呈现出你追我赶的良好竞争态势。

 五、加强监测通报,形成比学赶超的竞赛氛围。该行公司部明确专人每日通过邮件、微信、网讯等渠道对公司存款、票据贴现业务数据进行监测和通报,为各支行开展营销拓展工作提供了数据支撑。同时,通过每日数据的通报,有力地促进和督导了各支行业务开展,在全辖形成了比学赶超的良好竞争局面。  

来源:
作者:刘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