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张家口宣化支行推动融e联高端客户渗透率提升

发布时间:2016-10-27

 在全民移动社交时代背景下,工商银行率先推出了“融e联”客户端,成为大型银行中首家上线即时通信平台的银行,也意味着工行“e—ICBC”大战略正式步入“移动社交化”时代。今年来,张家口宣化支行深入贯彻总分行加快融e联推广的要求,将其作为维系客户关系的重要纽带,作为一项基础性、日常性工作来抓,致力于发挥融e联革新客户关系管理模式的创新功能,多举措提升融e联高端客户中的覆盖率。截至9月末,实现融e联五星级以上客户渗透率9.55%,排名分行第四,较年初提升3.48个百分点,实现较快发展。

一、抢先抓早,周密部署。该行从e-ICBC战略和大零售发展高度为出发点,充分认识“融e行”互联网平台在营销外拓客户中的重要性。年初,面对上级行融e联营销的工作目标,意识到位、行动到位,成立了由主管行长牵头、互联网金融团队推动的督导小组,抢先抓早、周密部署、层层落实。结合外出营销、客户拓展、网点服务等日常工作,制定具体的“融e行”市场拓展和客户营销方案。层层分解任务目标,每日盯部门网点个人进度,按照周进行通报,促进目标任务顺利实现。并明确了客户经理管户客户覆盖率的任务指标,将任务指标分解到每人每日,要求全体员工统一思想,组织员工进行对“工银融e联”产品营销的讨论,群策群力,全员上下一心,默契配合,力争找到更好更高效的营销渠道,加快推进客户经理管户高端客户“融e联”渗透。    

二、开展培训,加强宣传。为加快客户营销服务线上线下一体化建设,确保融e联业务发展量质齐驱。该行要求网点利用晨会及班后时间,组织员工进行全面培训,强化互联网金融产品功能、申办流程、目标客户和营销要点的集中学习,确保员工能够全面了解和掌握互联网金融产品的营销要点,为持续营销客户奠定坚实基础。与此同时,对各个层面员工进行培训,使其能吸收并融会贯通,在全辖掀起一股体验新产品的高潮。通过员工下载体验、交流互动等方式,确保广大员工注册与使用率达100%,为全面完成融e联拓户任务打基础;并且,踏实做好网点日常融e联宣传营销工作,通过LED屏滚动播放工银融e联宣传广告、大堂经理派发宣传折页等方式,持续开展工银融e联营销宣传工作;柜员在客户办理业务的过程中引导客户通过网点WIFI进行“融e联”的下载,非现金柜针对来网点咨询开立工银信使的客户主动推荐工银“融e联”,推荐客户通过“融e联”进行相关账户的查询以及消费提醒可以免收相关手续费用。并且加强管护融e联产品渗透水平,要求客户经理畅通沟通联系渠道,对管户包客户发送95588推广短信,扩大融e联产品覆盖面,为后续理财产品营销、资讯传递及新业务推广奠定坚实的基础。

三、挖潜高端,开拓市场。广泛开展公私联动营销,积极挖潜对公客户中的个人客户资源成为该行营销融e联的重点战略之一。一是通过多样化的激励手段,引导各网点积极“走出去”,将营销触角深入到客户中,利用个人金融上门服务的有利契机,推动融e联产品“进企业、进社区、进校园”,加强直销客户渗透,整合平台资源,提升营销质效;二是注重加强与周边各大型商场、酒店、写字楼等潜在客户的沟通和联系,动态掌握市场需求,抢占先机,赢得主动权,适时开展融e联扫码营销活动,为优质客户提供上门安装使用培训活动,有效改善客户体验,提升优质客户营销成功率,此外,个人客户经理积极开展精准营销,通过95588外拨功能,做好外呼邀请和短信邀请,积极开展目标客户的邀约工作。并积极指导客户在网点内下载并注册融e联,与客户成为好友,提升优质客户的服务体验,提高融e联的渗透率,将推广工作落到实处。

四、完善考核,确保实效。为确保“融e联”营销扎实有效,该行完善考核机制,明确推广考核要求和奖励标准,将工银融e联的拓户情况作为网点考核的重要指标,要求网点员工在晨会上对拓户情况进行通报,支行每月对各网点拓户情况进行公布,并实行奖惩办法,增强员工对工银融e联营销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且明确客户经理是融e联营销的主战力和受益者,为提升客户经理营销管理水平,敦促客户经理加强拓展力度,每周通报各位客户经理的管户客户“融e联”渗透情况,对该项指标做详细的情况通报,确保营销取得实效。

五、定期回访,加强管理。该行一直以来致力于为优质客户提供全方位高水平银行服务,定期对管户对公客户及高端个人客户融e联产品使用进行体验回访,对我行产品新版本功能进行细致的辅导讲解,及时对客户融e联使用过程中的所遇到的问题进行收集处理,经整理后反馈至上级分行,促进融e联版本功能优化和客户体验改善。此外,该行在大力营销推广融e联的同时,还时刻强调员工要牢固树立风险防范意识,开展合规教育培训,确保融e联营销及使用过程中符合相关操作规范,有效防范操作风险。通过积极向客户普及互联网金融知识、分析当前金融发展趋势,讲解防范诈骗经典案例,提升客户风险防范意识,防范外部欺诈风险。

 工行张家口宣化支行办公室王婉霞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