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张家口分行积极强化报警监控中心功能的运用

发布时间:2016-10-27

工行张家口分行召开报警监控中心专题会议,认真学习省行营业部的成功防范经验,对照成功经验,查找自身不足,规范操作流程,确保监控中心工作顺利开展。

一、加强安全教育、完善制度措施。认真组织中心全体人员学习传达《省行营业部成功防范一起撬盗自助银行设备事件》。同时,认真对案例进行了分析,查找漏洞,举一反三,引以为戒。特别是针对此类案例,监控报警中心如何运用监控平台技术获取相关信息、如何识别和判断前端设备出现的异常情况及如何正确处置等进行了讨论和操作演示。

二、加强值守人员专业技能培训,熟练掌握、了解设备性能和相关知识。十月份以来,中心开展了岗位练兵活动,并进行了上机操作考核,针对考核结果,对值守人员操作中存在的问题逐一进行点评,进一步强化值机人员的操作能力,掀起监控中心岗位练兵热潮。同时加大巡查、巡检力度和密度,重点关注营业网点环境、自助银行加钞间以及前、后门情况,对较长时间没有出现过报警的设备网点要督促所辖支行进行测试,确保前端设备和平台的正常运转。

   三、针对近期省行检查通报中我行存在的问题,认真查找原因,对违反制度的三名人员进行了相应的经济处罚,一人退回保安公司,同时组织中心人员开展相关制度、流程和处置预案的学习,进一步提升全员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落实安全制度和措施的积极性、主动性。

 

工行张家口分行办公室(安全保卫部) 孙彦群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