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建设银行衡阳分行深入推进结算与现金管理业务发展

发布时间:2017-06-25

    建设银行湖南省衡阳市分行按照省行转型发展的要求,加强多模式现金池等创新型现金管理产品在重点目标客户群体、信贷客户中的推广,进一步提高了服务客户现金管理业务的综合能力,提升了“禹道”现金管理品牌影响力。

一是强化组织,明确目标。及时制定结算与现金管理业务竞赛方案,深入推进竞赛活动,将指标分解到个人,做到“千斤重担众人挑,人人肩上有指标”,确保任务落实。

二是梳理业务指标,加大工作力度,力争任务赶超时间进度。对对公一户通、对公网络系统活跃客户,多模式现金池、智能跨行收款等薄弱产品分类下发目标客户名单,结算专员到每个支行进行产品宣讲和业务督办。

三是加强成熟案例的推广和应用。对贷款客户,要求必须100%开通对公一户通、账单自助、单位结算卡、支付密码器、对公网络系统等基础产品,对于电票客户,必须100%开通票据池委托管理功能。

四是积极推进两个生态圈建设。一是做深做实湘商生态圈,设立专人与市工商联进行沟通协调,每周上门拜访,通报湘商卡最新营销进度与相关事项。二是构筑工商注册服务生态圈,加强与工商部门合作,设立专人与市工商局进行沟通协调,每周上门拜访,争取代办工商登记服务,驻点营销。

五是加大财务资源配置。该行在财务非常困难的情况下,对资金结算业务产品进行大力支持,不仅在省行财务资源配置的基础上,适当提高产品买单价格,而且还增配了其他结算产品的买单价格,有效地调动了支行营销的积极性。

 

来源:建设银行湖南省衡阳市分行
作者:文新华 李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