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新干县支行服务“三农”之路渐行渐深

发布时间:2016-12-29

            2008年组建至今,邮储银行新干县支行始终坚持着百年邮储“人嫌细微,我宁繁琐;不争大利,但求稳妥”的16字精神,找准市场定位:服务“三农”、服务社区、服务小微企业,走出了一条“普惠金融”的可持续发展道路。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明确提出,要加快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走中国特色新型农业现代化道路,对邮储银行来说,在“三农”金融服务领域也面临着新的形势和要求。该支行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践行服务“三农”的理念,发展道路越走越宽。

一是致力产品创新,走服务“三农”新途径。为破解小额贷款业务发展的瓶颈,该支行在今年不断推出新产品,相继开办了“公司+农户”、“公司+传统小贷”、惠农信贷通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贷款新产品,并加强与县委县政府的沟通,积极尝试“农户+保险”等互助担保模式的产品,满足了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种养大户和农业龙头企业等抵押担保不足、融资难等问题,真正地实现了银企双赢。

二是贴近新老客户,做好针对性宣传。对全县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种养大户通过现场走访、电话宣传、电视飞播、短信群发等方式,向其介绍该行新型农业主体贷款的优惠和“财政惠农信贷通”相关政策,了解其融资需求、经营行业规模,建立贷款意向台账,为下一步工作打好基础。

  三是加强沟通协作,确保业务稳健发展。支行经常与农工部、财政局、农业局、林业局联系沟通,通过农业主管部门进一步了解全市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种养大户经营状况,做到贷款真正投放给从事农业生产的优秀经营者,杜绝贷款挪用,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四是简化制度流程,提供专业化优质服务。为提高工作效率,该支行坚持上门服务,对于有贷款需求的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种养大户,无论贷款金额大小、路程远近,该支行均将安排信贷人员双人上门调查,现场填写相关资料,减少客户往返时间,对于符合条件的在3个工作日完成调查-审查审批-放款工作,未达贷款条件的在2个工作日内做好对客户的反馈与解释工作。同时该支行一直秉承“阳光信贷”的服务文化,对信贷人员实行“廉洁信贷”政策和“八不准”规定,除正常贷款利息外,要求不准向客户提出工作以外的任何要求、不准索取和收受客户任何宴请、礼金、礼物等,赢得了广大客户的好评。

来源:
作者:孙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