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吕梁分行盘点业务指标找差距定措施全力冲刺结算与电子银行全年目标

发布时间:2016-11-30

  吕梁分行认真总结反思结算与现金电子银行业务发展中存在的账户拓展缓慢、贵金属业务发展波动大以及法人理财销售额回落等现状,正视吕梁整体经济下行、主体交易不活跃、业务发展受限的客观环境,从自身管理找差距、挖根源、定措施,在前三季度业务发展平稳的情况下,盘点向全年目标进行冲刺

    一、充分发挥结现业务基础支持功能。一是继续加大发展力度,实现对公结算账户规模质量双提升,加强与当地工商、税务、人行等职能部门的交流,及时获取优质客户信息并实施重点营销,努力实现对公账户增量和存量同业双第一的目标;二是加大无贷户存款维护工作,提高与客户联系沟通频次,充分介绍我行结算产品及系统优势,用产品维护客户,使客户增加对该行的忠诚度和认可感,主动使用该行产品,确保客户存款在年末不出现非正常大幅波动;三是加大力度拓展现金管理客户。现金管理服务能够为客户提供资金收付、流动性管理以及各类信息增值服务,是金融资产服务的“枢纽”,该行从小企业服务入手,实现现金管理与融资联动发展,充分把握全辖大力发展中小企业金融服务的机遇,为其提供全面的现金管理服务,力争使辖内每户小企业融资客户都成为现金管理客户。

    二、着力提升结现业务专业贡献度。针对区域经济形势,该行将结现业务业务收入的三大增长重点定位于法人理财、贵金属和账户管理,并将主要精力投入到这三大业务上,有导向地开展各项工作,千方百计增盈创效。法人理财方面,继续将信用联社作为该行法人理财产品营销的第一重点目标,采取市县联动策略,根据上级行推出的各款理财产品,到全辖市、县各级联社进行上门介绍,以取得联社对该行产品的认同,同时对账户上存在较大资金余额的客户进行重点营销,争取年末创收1000万元。同时“抓大不放小”,注重中小客户营销开拓,争取在四季度实现较大突破。贵金属方面,按照省分行激励导向,针对实物类贵金属中“关公”系列贵金属产品产品对中间业务收入贡献较大、交易类贵金属业务收入也相当可观的特点,采取有效措施,提高销售量和交易额。同时以拓户为重点,着力推广营销结算产品,提高产品渗透率,增加中间业务收入来源。

    三、做大做强贵金属实物和交易业务规模。年末,是贵金属销售的又一个黄金季节。该行积极行动,确保日常与旺季营销“两不误”:一是提前与省分行加强沟通,根据全辖各支行需求,及时调拔贵金属实物,做好旺季储备;二是抓住当前贵金属价位较低的有利时机,选定目标客户,采取多种营销方式,组织客户沙龙及产品推荐会,通过全员合力,推动贵金属业务再上新台阶;三是实施精细化营销,从战略高度认识并推动交易类业务快速发展,努力扩大贵金属交易客户群,深入挖掘中高端客户,提高中高端客户渗透率;充分把握当前金价处于低位的有利时机,加大日常贵金属产品宣传营销力度,制定贵金属活动的时间表,重点做好其他代销产品销售,对已审批贷款客户实行名单制管理,与公司部联合营销法人积存金;确立支行每月一户对公积存最低目标,促使全行对公积存业务有起步、有起色。对全辖金店客户进行梳理,从中筛选客户营销黄金租赁,在扩大该行客户面的同时,为客户提供更丰富的融资渠道。四是进一步深化与综合类会员合作力度,继续推行准入制度和双向选择机制,引入竞争机制,进一步做大贵金属递延业务规模。

    四、强力推进法人理财业务再上新台阶。为充分把握年末客户资金充裕、投资理财需求旺盛的有利时机,进一步扩大法人理财业务市场影响力,圆满完成全年法人理财业务市场拓展工作,该行一是加强T+0等短期产品营销,确保四季度日均规模大幅度提升。重点加大超短期无固定期限、日升月恒和周周分红这三款对于该行收入贡献较高的产品营销力度,通过做大规模实现理财收入增长,同时在关键时点还能与对公存款形成良性互促;二是加强区域和期次型理财产品营销,巩固目标客户与该行合作关系,充分利用年末资金需求紧张、期次产品收益水平高的有利契机,紧盯同业、公司大客户,做好理财产品营销;三是加大工银瑞信基金营销,实现“零”突破。对公基金是法人理财指标考核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该行销售额仍然为零,该行紧紧抓住四季度的有限时间,加大营销力度,确保全面完成法人理财各项指标;四是全力开展拓户工作,提升法人理财网点覆盖水平。该行从新开户入手,在客户开立结算账户同时,积极营销其开立法人理财交易账户,力争从源头上拓展理财客户,通过增加客户总体数量、提高活跃客户占比等方式,促进法人理财业务规模持续增长

     加大上门收款营销,增加中收。一是对中石化、中石油、超市等客户进行营销,扩大收费站点数量,增加上门收款收入。二是紧盯同业客户,强化组织推动,快速提升法人理财销售额,推广假日理财计划,提高理财在5万元以上公司客户的渗透率达到增收目标。三是做好日常贵金属产品销售同时,加大贷款、融资客户的法人积存金、黄金租赁的营销力度,增加业务收入。四是以创新产品为突破口,开拓新的收入增长点,推进“存款自动转换+保本理财(定期存款)+资产池”、“收款管家+资金池”等产品组合的营销,提高客户结算产品的渗透率,增加收入来源。五是加强收费管理,落实收费责任,规范收费行为,合理合规收费,对收费项目进行精细管理,应收尽收。

       

来源:吕梁工行
作者:常海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