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南昌市分行召开消保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6-11-30

 邮储南昌市分行召开消保培训会

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和消费金融行业的兴起,金融消费者群体正在不断扩大,金融消费也日益成为我国金融行业的重要组成部分。201511月,国务院办公厅颁布了《关于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指导意见》,从金融体制改革发展的角度出发,对我国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提出了明确和具体的要求。这说明了国家层面对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越加重视,也更加明确我国消费者权益保护的概念和职责,更加有力的有理、有序推进消保工作。我分行根据省分行和银监局的要求,于1128日召开了本次消保培训会,主要目的是提高我分行网点人员的消保意识,进一步保障金融消费者权益。

本次的消保培训包括解读最新的消保指导文件和相关规章制度、消保案例分析、各支行消保工作通报。首先是消保管理部门详细讲解了我国的消保法律文件和指导方针,为在座人员全面的普及了相关理论基础知识;然后在详细的介绍了发生在网点的真实消保案例,通过讲解现实案例,能够更加真实地触动网点人员的消保潜意识,务实提高网点人员消保主观能动意识,将消保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最后通报本季度各网点的消保工作情况,督促各支行加强管理消保工作,严格按照我行制定的相关消保制度开展消保工作。

通过此次的消保培训,进一步对我分行的消保工作做了一次反省自查,对不足之处要引起足够重视,积极整改到位。

来源:
作者: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