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爱公益”情系仙女湖——邮储银行新余市分行助力“环鄱赛”开展邮爱公益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7-09-27
    9月20,由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冠名的2017年第八届“邮储银行杯”环鄱阳湖国际自行车大赛(新余·仙女湖站)暨环仙女湖全国山地自行车邀请赛在这里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董晓健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辞。省政府秘书长陈敏、省体育局局长晏驹腾、新余市政府副市长陈文华、邮储银行新余市分行行长夏立强出席开幕式并为比赛鸣枪发令。
    本届赛事以“骑遍神州大地,江西风景独好”为主题,比赛共分11赛段,赛期为12天,共有来自30个国家,22支国际自行车队,180名职业自行车选手参赛,共同角逐12个单项冠军和12个团体冠军。目前赛事已分别九江市武宁县、南昌市高新区、景德镇市浮梁瑶里、上饶市横峰县、鹰潭市龙虎山、抚州市梦湖、宜春市靖安县举办,此次新余市仙女湖赛场为第八个赛段,也是沿途风景最为秀丽的赛段之一。  
    在比赛现场,邮储银行新余市分行组建了一支30余人“邮爱公益”骑行队,统一着邮行文化衫,黑色运动裤,自行车车前插着印有“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和“邮爱公益”logo的鲜红旗帜,脸上贴着“邮爱公益”的脸贴,这也成为了当天比赛现场一道特色风景,引起了众多媒体的争相拍照。

据悉,2017年是邮储银行成立十周年为切实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推动品牌建设,邮储银行总行与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设立邮爱公益基金,并将每年的3月20日定为“邮储银行公益日”。半年来,邮爱公益基金发起的关爱寒门学子的“邮爱自强班”项目,已累计捐款达311814人次,筹得善款6,314,569.28元。自“邮爱公益基金”成立后,邮储银行新余市分行积极响应上级行号召,在全行范围内广泛开展了“邮爱公益”宣传活动,动员广大员工积极参与身边的微小公益,通过以爱之名“一起宣”、携爱同行“一起走”、 让爱传递“一起捐”,引发了一场聚少成多的“爱心行动”截至目前,累计捐赠金额达2462。此外,该分行还借助邮爱公益平台,组织开展精准扶贫帮扶活动,截至目前,累计为贫困家庭捐款10536元。

这只是邮储银行助力公益事业的一个缩影。作为普惠金融事业的先行者,邮储银行新余市分行始终着眼于地方经济建设大局,自觉承担“普之城乡,惠之于民”的社会责任,始终坚持服务社区、服务中小企业、服务“三农”的战略定位,为广大社会群体提供了便捷、有效的基础金融服务。特别是近2年来,该分行不断加大信贷投放,努力改善金融服务,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各项贷款从2015年末的2.85亿元攀升至目前的46.59亿元,连续两年贷款增量、增速均列全市金融机构前列,为支持新余地方经济发展注入了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成为支持当地实体经济发展的排头兵。

来源:
作者:黄榆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