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农村金融

舒兰农商银行积极做好汛期防汛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07
       近期,吉林省出现了一次明显降雨天气过程,舒兰市全辖范围内不同程度地降下了暴雨或大雨,在此期间,舒兰农商行高度重视,提早做好安排部署,有效把握了防汛工作的主动权,确保机构网点安全渡过汛期。
       一是在组织领导上,建立了由主要领导为组长,各相关部门、各网点负责人为成员的防汛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结合本单位防汛工作实际,制定针对性防范措施,增强辖内各网点对洪涝灾害的应对能力。二是在防汛责任上,明确各网点负责人为本单位防汛工作第一责任人,实行24小时防汛值班制度和汛期日报制度,及时掌握汛息和各网点安全情况,做到汛情监测到位,上报快速准确,反映及时果断。三是在隐患排查上,组织对各网点房屋、排水、网络、线路等在汛期强降雨、大风等恶劣天气下易发生灾害的部位和因强降雨等原因易造成网点服务环境破损的地方进行实地察看,现场制定整改方案,现场指导纠正。四是在防汛措施上,加强铁锹、麻袋、沙袋、手推车等防汛物资的配备。同时重点对金库、重要凭证、网点、电路、人身等安全措施落实和检查。另外完善应急预案,加强日常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五是在客户渡汛上,要求各网点负责人、信贷人员及时深入地处低洼地带的农户、养殖户、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户查看汛情,对存在险情的,动员撤离低洼地带,及时转移财产。
来源:舒兰农商银行
作者:田荣义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