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农村金融

翻过大山

发布时间:2022-08-05
        那年,一个周末的下午,去水库的路上。正是暮春,温度惬意,午后的天空,云层厚重,不宽不窄的山路旁,树是多样的。只有一样相同,叶子都是嫩绿的,嫩绿的叶子在微风里摇得可爱之极,叶子偶尔翻卷,曝出若有若无的反光。车子两边的窗子开着,头顶的天窗敞着,朋友将车开得慢慢悠悠,那速度绝对算得上是闲逛。在大山小山间绕来绕去,处处山色绿意嫣然翠色欲滴。一簌簌槐花开得正旺,素白的花朵不引人注目。
          嫩青满眼的视野里,山路忽有似无地飘浮着。风欲起时,两耳灌满。有飘落的几个雨点在挡风玻璃上漾开几朵水花。天窗收起,两边的窗子收起一半。越进山的深处风越凉。渐渐的将窗子全部封闭起来,可只几分钟的功夫,大家都面面相觑,好憋闷!还是打开来吧,趁雨未来,路未尽,就好好的兜一回风!

来源:舒兰农商银行
作者:田荣义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