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农村金融

梦想

发布时间:2022-08-05
       认识仉老师得益于一位培训班同学的介绍。这位培训班同学大概是我见过最美丽的女子,容貌姣好、性格直爽,从里到外给人的感觉是不做作的舒心。这个时代不缺少美女,但性格善良的美女只怕也不多。她是那种外表赏心、内心让人舒心的女孩。
        有一天,她给我说起仉老师,说他特别有才华,对散文很有研究。就这样我和仉老师认识了。挑了一个星期天跟老师见了一面。那次会面,对我写作方面有了一点新的影响。同学说得不错,他的确是一位才华横溢的老师。各种散文、杂文、诗歌发表的见解也很独到。后来我们陆陆续续说了一些话,关于人生与理想。仉老师说以前就是想开一家书店,待在里面看书,他那时觉得这样的生活就很好了。于是我笑了,我小时候也是这样想的,仉老师说:我想每一个爱书的孩子最初的梦想就是拥有一家书店,然后自己可以在这家书店里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没有那么复杂,简单纯粹,所以说是孩子呢。
       后来认识了许多爱好文学的朋友,果不其然,他们都曾经想过开书店。那时我们所能想象地最美好的未来就是一家书店。这个梦想是我们这些孩子的唯一的净土与乐园,但成年之后的我们,依然热爱书籍,只要有书看,一切都可以不再需要,但却没人想着要开一家书店,因为一切都不简单。开书店属于创业,在媒体的冲击下,纸媒很难生存,要有市场,就得接受各种商业活动席卷而来。长大后谁也不会做不挣钱只要有书就好的行当,或者说不是不会,也不是不想,而是不敢。不敢再去想象一家书店里拥有我们想要的生活。长大后的我们,最初的梦想可能失去,但最初的心,我想依然还在。我再也没见过仉老师,倒是听说他开了一家规模适中的书店。
来源:舒兰农商银行
作者:田荣义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