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农村金融

黄石市召开市直棚改项目政银企对接会

发布时间:2018-01-16

    1月9日,农发行黄石市分行积极推动筹办的黄石市直棚改项目政银企对接会在市农发行召开,市棚改办、各区政府、平台公司等十二家单位参加。

    会议开始,黄石农发行副行长袁正勇同志指出当前棚改处于融资政策拟调整期和信贷计划的紧张期,将由政策性金融机构融资向发行棚改专项债转变。目前财政部正在研究扩大发行棚改专项债,以应对地方政府对于棚改项目融资的需求。袁行长分析,债券期限较短,会增加平台公司短期还款压力,还款来源主要是对应棚改项目的自身收益,要考虑项目收支自身平衡,对项目地的选择和财务预算有了更高的要求。另一方面,2018年M2增速将出现放缓趋势,而全省已批待放的项目接近900亿元,2018年的投放规模只有300多亿。全市银政企各方都要增强紧迫感和危机感,各个融资企业要尽快落实贷前条件,抢抓政策调整前窗口期,抓紧已批未放贷款项目的投放工作,一季度市直融资企业棚改项目争取投放15亿元。
    会议中,黄石港、开发区、铁山、西塞山、下陆区政府及相关融资公司就棚改工作进展及融资状况进行了汇报,对已批项目还未实现投放进行了分析,主要是配套项目资本金筹集困难、棚改方案有新调整等原因。市棚改办分析了当前黄石市棚改工作的总体形势,对推进棚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行了阐述,对加快推进棚改工作进度进行了安排部署,成立工作专班,提出了时点要求,依法合规,加快推进棚改项目进度。
    会议强调,棚户区改造是民生工程,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全市各有关部门要积极行动起来,以更加负责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作风,全力做好棚户区改造工作,为加快建设美丽黄石共同努力。
    会议最后,黄石农发行负责人刘振光同志表示,黄石农发行将紧跟黄石市委市政府的发展目标,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的职能作用,不遗余力地支持棚改工作,为全市经济发展、结构调整添动力。刘行长强调,面对棚改政策收紧的趋势,政银企各部门都要着力解决当前投放中遇到的问题,抢抓时间节点,迅速落实贷款条件,争取更多信贷资金,满足项目资金需求。
 
来源:
作者:张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