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农村金融

岑巩联社理事长走访石花猪养殖户

发布时间:2018-01-15

 岑巩联社理事长走访石花猪养殖户

111日,岑巩县联社理事长罗兴成深入思阳镇盘街村,走访贫困户用小额扶贫信贷资金发展石花猪养殖业,听取养殖户实现增收脱贫情况。

高家院贫困户刘文华家,在农信社5万元“特惠款”的支持下养殖石花猪。他高兴的说:“2017年已赚了一万元,现在有3头大肥猪即将出栏,每头可卖到4000元,我家还养了4头肉牛。因为收入有来路,甩掉了贫困户的帽子。”罗兴成鼓励他继续发展养殖业,让日子越过越好。

石花猪是岑巩县养殖大户王细华培育的地方特优肉猪品种。2016年,他以提供种猪、供应猪苗、技术指导、回购销售等方式,帮扶盘街村2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发展养猪业。县联社跟进发放“特惠贷”,支持贫困户发展养猪业,增强脱贫内生动力,到去年底,这些22户贫困户就实现增收脱贫。赵家湾贫困户杨西祥,2016年从省外打工返乡,获得农信社5万元“特惠贷”支持,在王细华的帮扶下养殖石花猪,2017年出栏10头猪,现在还有40多头等待出栏。杨西祥介绍,农信社成了他家发展养殖业的靠山,养殖猪业成了一家人经济增收的好路子。罗兴成看了高兴地说:“贫困户发展生产的劲头足,我们的信贷支持也很有信心。” 王细华介绍,他帮扶的22户贫困户虽然都脱了贫,但帮扶不能放松,他正在村里建规模化、标准化的养猪场,发挥示范作用,决心带领大家做大市场,做稳产业,让大家在奔小康路上的脚步走得更加踏实,不再返贫。

来源:岑巩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
作者:邓有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