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农村金融

多方联动促发展,用心服务显实效——邮储银行全南县支行手机银行业务发展纪实

发布时间:2018-01-05

             手机银行在突破银行传统物理网点时间与空间限制,有效提升转账汇款,账户查询,信用卡还款等柜面业务的离行率,充分分流客户切实减轻柜面人员压力方面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同时也是现代化商业银行积极拥抱互联网+思维,打造网上银行的重要举措。为积极响应上级行大力发展手机银行的指示精神,邮储银行银行全南县支行迅速行动,全行全员营销,在营销推广上推陈出新,服务方面用情用心,今年九月初至今,全南县支行新增手机银行注册达1800余户,手机银行新增激活达1900余户。

     高度重视,多方发力促发展

     为突出手机银行业务发展的重要性,该行领导迅速响应,成立了手机银行专项发展小组,动员全行,全员全力参与到手机银行攻坚战中来,并制定了相应的绩效激励考核机制,层层分解任务指标,落实到每为员工,按月考核,分组分部门pk。行领导也主动参与,率先垂范,积极主动发展手机银行,并定期公示发展成果,接受广大员工监督检阅。同时还开展了趣味发红包小游戏,即月末时,发展暂时落后的员工向数据领先的员工发一个名为“向先进学习”的微信小红包,充分调动员工的积极性,激发了员工不甘落后的竞争意识,在全行中掀起了一股你追我赶发展手机银行热潮。

同时,信贷客户经理利用和信贷客户联系紧密的天然优势,除向信贷客户宣传该行手机银行书手机转账方便快捷,跨行转账免费等传统的优势点外,还一个不落的给每位贷款客户详细讲解了手机银行上逐步完善的邮薪贷,邮享贷等贷种,表示不久的将来可以实现部分贷款种类手机银行线上申请、线上查询贷款信息的功能。广大贷款客户听后纷纷表示这确实大大方便了客户,能节省时间,提高效率,真正做到了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贷款资金的帮扶,邮储银行的手机银行是值得尝试的金融产品。

综合业务部门的通报督导也为手机银行的发展起了重要的作用。根据后台客管系统导出的数据,综合业务部门制作出手机银行发展日报、周报、月报,分人员,分网点,分部门定期在QQ工作群、微信工作群通报手机银行发展数据,每一位员工的的发展成果都一览无遗。大家都不干落后,卯足了劲投身于手机银行发展中。

创新方法,量质并重显实效

网点是手机银行发展的重要阵地,然而老一套的宣传方式,一味的强调邮储银行手机银行跨行转账免费,同行转账方便快捷显然已经不能满足客户日益多样化的金融需求。手机银行不断更新换代,版本不断升级,功能也是日新月异,该行在营销策划方面也应推陈出新。

针对该行存量理财客户,网点适时梳理相关数据,电话邀约客户前来体验手机银行购买理财产品,网点理财经理在客户营销系统中导出相应理财产品的二维码,整理成册,理财客户前来购买理财只需开通手机银行并扫描相应理财产品的二维码即可购买成功,激活手机银行后的理财产品购买时间可以缩短至一分钟。传统的柜面办理理财业务不仅需要填写种类繁多的单据,排队等候也耗时不少,理财产品购买时的理财双录流程更是考验客户耐心的一大难题,往往一款理财产品购买下来,客户体验已是降到极差。手机银行+二维码的方式受到了广大理财客户的频频点赞,纷纷表示一定要开通手机银行购买理财。

针对年轻的客群,该行及时宣导手机银行“指纹登录”的方便与快捷性,与传统的数字加字母的冗长的密码登录相比,轻触指间即可打开新世界的大门,无疑更具吸引力,也符合年轻人追求简单方便生活的个性。同时结合手机银行扫码取款功能,向年轻客户介绍该行ATM扫码取款功能,只要开通手机银行,凡是在邮储银行ATM机覆盖区域都可以实现无卡取款。当然,手机银行上的生活缴费、电影票、机票的购买都是我们向年轻客群营销的切入点,根据不同的客户需求我们都可以给他一个满意的体验。

在用“新”的同时,该行更注重用“心”,用心去服务客户。手机银行的发展不是数据的堆砌。对每一个手机银行客户该行都承诺:有任何使用上的困惑,欢迎随时来网点。该行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更为便捷、迅速的金融服务,立志通过客户的体验来完善金融产品,让金融产品更好的服务客户。

该行行长表示要将手机银行发展放到战略性高度,把它当成一个常态化,长效性的工作认真抓好,今后将继续致力于探索手机银行发展的新方法,同时更加注重用心服务,提升服务质量,提高客户体验度。(温利民)

来源:
作者:温利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