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农村金融

坚守服务实体经济 创新小微服务模式

发布时间:2017-08-04

 

             坚守服务实体经济 创新小微服务模式

一直以来,怀安联社坚持“服务三农  服务小微  ”的市场定位,不断探索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的新思路和新举措,努力提高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质量,有力推动实体经济发展。截止2017年6月末,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63516万元,增速为15.44%,贷款户数为266户,贷款获得率继续保持100%。

创新信贷方式,充分满足小微需求。该联社对偿还能力一般的小微企业客户采用续贷的方式,只结清利息,贷款手续重新办理,但不用采用过桥贷款的模式。此外该联社还积极推广循环贷款的模式,循环贷款一般授信三年、循环使用,降低了企业的续贷成本。

提升服务水平,倾力助推小微发展。为减少小微企业贷款成本负担,尽量减少上浮幅度,实现社企共赢战略目标,本着“以存促贷、以贷引存、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该联社出台了“高端客户贷款差别优惠办法”,对符合条件的高端客户给予相应的“利率优惠和贷款方式优先”的信贷政策。

完善流程管理,切实提高办贷效率。一是提高受理审批效率和质量,按照“一次授信、随用随贷、余额控制、周转使用”的授信原则,确定每周二、周四为固定贷审会时间,并根据贷款业务需求随时召开贷审会进行审批贷款,从而提高办事效率。二是小微企业贷款实施承诺限时办结制,做到每笔信贷业务从受理(3个工作日)、调查(5个工作日)、审查审批(5个工作日)、发放(2个工作日),整个环节在15个工作日完成。三是开辟贷款“绿色通道”,对优质小微企业客户按照“优先授信、批量授信”,满足小微企业“短、频、快”的贷款需求。怀安联社张宁、赵鑫供稿

来源:怀安联社
作者:赵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