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财经 > 云南金融

平安养老险云南分公司以案说险专题

发布时间:2022-09-26
  案例1

骆女士买了一份老年意外保险,双膝反复肿痛活动受限10多年了,在保期内因跌倒导致双膝关节肿痛加重后入院治疗,最后诊断为双侧膝关节骨性关节炎。理赔结论以疾病非意外拒付。客户对此理赔结果不理解。认为是因为意外才去住院。经沟通了解客户购买产品时未对产品责任进行了解,以为保期内发生意外后住院的所有费用都可赔付。

  案件启示
1、购买保险时先要了解清楚保险责任,根据自己需求选择合适的保险产品
2、理赔只赔付保险责任范围内的合理费用,结合以上案例,双侧膝关节骨性关节炎为疾病非意外,不属于保险责任范围,因此拒付处理。
   案例2

王阿姨和老伴多年经营一家五金店,多年来收入比较稳定,老两口积攒了60万左右的存款,王阿姨把这些钱都买了“理财保险”,说在需要的时候三个月内可以把这笔款全部提出来。但当儿子买房需要钱的时候怎么联系当时买保险的人都被告知钱现在取不出来。二老实在没办法的情况下联系了记者,经各方帮助核实后才知道王阿姨在购买保险时候没有签订任何合法合同且没在任何合同上签过自己的名字。王阿姨被骗了。

  案件启示
1、理性投保,合理规划
2、选择合法的公司,正规渠道、平台进行投保
3、投保时,双方必须签订合法的合同
   案例3
李女士为自己买了一份人身保险,并指定受益人为其丈夫张先生。后因感情不和与其丈夫协议离婚,多年后,李女士在一次交通事故中不幸身故。李女士母亲在整理女儿遗物时发现这张保单并向保险公司申请理赔,李女士的前夫张先生得知此事后也同时向保险公司申请理赔,由于保单上的受益人是张先生,保险公司只能把保险金赔付给李女士前夫张先生,李女士的母亲表示难以接受这个事实。
  案件启示

1、受益人由被保险人或投保人(经被保险人同意)指定

2、保险合同中指定受益人的,受益人以外的其他人无权限领取保险金

3、在保期内,投保人(经被保险人同意)或被保人可以变更受益人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