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财经 > 云南金融

启动3·15宣传 华夏银行昆明分行全力保障消费者权益

发布时间:2020-03-13
  
打造安全放心的金融业务办理场所。华夏银行昆明分行供图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即将到来,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华夏银行昆明分行结合情况,积极响应,全面组织开展2020年“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将金融知识、公益宣传,通过多渠道传向千家万户,全力保障金融消费者权益,助力打赢疫情阻击战。

多措并举 全面普及金融知识

3月4日,华夏银行昆明分行各网点大厅电子屏上滚动播放着“众志成城 华夏同行 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发扬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誓夺疫情防控胜利”等2020年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口号,这标志着华夏银行昆明分行的宣传活动全面启动。

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防止疫情扩散,保障金融消费者的健康安全,本次活动该行广泛通过微信公众号、手机App、朋友圈等线上宣传渠道展开,充分利用新媒体传播形式,让广大消费者足不出户便可轻松学习金融安全防范知识。

同时,该行还充分利用网点优势,以营业网点为宣传阵地,通过电子屏和室外走字屏播放宣传口号,营业大厅和贵宾室电视机滚动播放防范非法集资公益宣传视频。此外,大厅内设立专门的咨询台对办理业务的客户进行宣传,并引导客户参与《钱袋子保卫战》微信小游戏等。

安全网点 为消费者健康护航

特殊时期,华夏银行昆明分行不遗余力为消费者打造安全放心的金融业务办理场所。每天安排专人对营业网点、机具及服务设备进行全面消杀,加强办公场所人员的出入管理,全员佩戴口罩,并与客户保持“一米线”安全距离交流,切实维护客户及员工的身体健康。

此外,在营业网点还配备了必要的防护设备和防疫用品,为有需要的客户提供免费的消毒防疫服务。同时,保证现金供应充足,并做好清点、消毒、交存工作,全力保障客户用上“放心钱”“卫生钱”。

普惠金融 持续支持复工复产

除了积极营造放心金融服务环境,华夏银行昆明分行还“想客户所想,急客户所急”,及时为客户排忧解难,确保金融服务不断档。例如,在信贷政策方面,推出“复工贷”“放薪贷”专项产品,加强服务、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帮助小微企业稳定经营。

同时,全面承担和减免小微企业抵押登记费、评估费、保险费等信贷服务收费,以及支付密码器、资信证明、询证函等25项结算服务收费。自2月7日起至疫情结束,该行将全额免收企业网银、银企直联、现金管理客户端、企业手机银行渠道转账汇款手续费。针对参加疫情救援的医护人员、因感染新型肺炎住院治疗或隔离人员等多类群体以及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客群,延长房贷、个人消费类贷款的还款期限,对因疫情逾期的个贷客户不催收、不罚息、不上送征信。

此外,为了满足疫情防控期间消费者金融需求,该行还加大线上渠道服务宣传力度,鼓励并引导客户使用手机银行等电子渠道,减少人群聚集和现金接触。

记者何文静 通讯员董茜报道

相关新闻

云南中行强化金融消费者风险意识

为提高消费者风险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向广大消费者宣传金融消费者法定权利、宣导依法维权,普及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金融服务政策,中国银行云南省分行积极创新线上宣教方式,开展“3·15”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暨金融消费者权益日活动。

该行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消保知识云课堂》,以民族动画人物的形式,向消费者宣传金融消费者享有的八大权利、个人征信知识、防范电信诈骗、非法金融广告的识别方法等金融知识,还有《钱袋子保卫战》微信小游戏等,让宣传课程变得更有趣、丰富,具有吸引力。此外,该行通过向消费者宣传“3·15” 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暨金融消费者权益日活动口号、海报、《滇游记》,帮助客户足不出户享受金融服务,提升风险责任意识和风险管理能力,切实守住金融风险底线,构建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   

记者关兰报道

来源: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