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财经 > 云南金融

人保财险昭通市分公司党委班子下基层开展中央巡视整改督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23

  为检查掌握中央巡视整改成效,推进年度各项工作任务顺利完成,以巡视整改扎实进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9月19日至23日,人保财险昭通市分公司设置3个督导组,由市分公司党委、总经理室成员分别带队前往各基层公司开展中央巡视整改督导工作。

  每到一家基层支公司,督导组通过会议将本次调研的背景、目的和工作意义进行介绍,要求全市系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巡视整改要求上来,把巡视整改作为公司强化党建、深化改革、净化生态、提升能力的一个重要契机,做好以下五点工作:

  一是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严格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切实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的领导作用,发挥人保财险的组织优势,保持同广大群众密切联系,焕发党员干部和广大职工的干事激情,实现公司的改革发展;二是要健全基层党的领导体制,规范重要事项集体决策。对涉及干部推荐、员工考核、表彰奖励、经费开支等重大事务和敏感问题,不能搞“一言堂”“家长制”,要分发挥基层党支部在业务工作中的政治引领作用,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三是要把抓好“第一议题”学习,作为广大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重中之重。推动学习贯彻不断深化、不断取得实效,突出政治建设这个党的根本性建设,深化理论武装,推进思想建党;四是要加快高质量发展转型,树立风险底线思维和理念,通过对风险隐患自查、排查、整改,以及对重要风险事项和重大风险事件的报告报送,推动基层机构自主发现风险隐患、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五是要把中央巡视整改工作,置身于昭通市“三个定位”、“四篇文章”战略实施的大环境。立足政府和民生需求,寻找差距倒逼整改。从政府、行业、民生与经济的角度出发,深入剖析工作中存在的短板与不足,走进并拉进与政府乃至社会之间的保险桥梁,做好保险产品创新与供给。

  今年是集团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全面强化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的重要一年,人保财险昭通市分公司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主责意识和监督意识,履行好监督责任,将整改工作融入到业务发展中,促进公司合规经营和业务发展。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