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财经 > 云南金融

乡村振兴进行时——中信银行昆明分行开展特色产业种植技术培训

发布时间:2021-11-25

       为提高屏边县前进村农户劳动技能,增加村民收入,结合前进村的实际情况,中信银行昆明分行于11月22日在前进村开展农业技术培训。培训邀请屏边县农科局技术人员讲解猕猴桃、砂仁、沃柑、香椿等该村特色农产品种植管理技术,共有81名种植带头人参加。

       科技人员针对当地农户的生产模式和农户对高产高效的农业生产技术需求,从化肥的种类及作用,猕猴桃、砂仁的保花保果技术及最佳用药时间,各个种植环节的注意事项等方面,借助APP展示,用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农户种植带头人进行培训。参训人员的兴趣被充分调动,认真聆听,并争相与授课老师互动交流,询问种植过程中常见的技术难点。

       此次针对种植带头人进行的种植实用技术培训,受到广大农民群众的欢迎,大家表示,培训非常及时、内容丰富,尤其是对农药、化肥的使用时机和剂量要求等知识点讲解得非常透彻,对前进村在猕猴桃、砂仁、沃柑、香椿种植方面的技术提升具有积极作用,大大增强了农户种植增收致富的信心。据悉,中信银行昆明分行制定了农业技术培训计划,将持续进行智力扶持,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