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财经 > 云南金融

中信银行昆明分行开展党风廉政和清廉金融文化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3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营造反腐倡廉、崇尚廉洁的良好氛围,中信银行昆明分行组织开展了党风廉政建设和清廉金融文化教育系列活动。本次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包括线下参观清廉金融正道文化作品展以及线上观看云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云上数字展厅”两项主题,持续时间自11月中旬至11月末,教育对象覆盖该行全体干部员工。

  11月18日,该行纪委书记率相关部门负责人及部分干部员工到场参观,拉开了清廉金融正道文化作品观展活动序幕。活动共展出300余幅作品,作品来自该行机关干部员工及辖内30家经营机构的基层员工,还有中信集团和中信银行总行工会干部挥毫泼墨的上乘佳作。同时,作为五华区廉政家教家风漫画书法作品巡展第一次走进金融单位的活动,部分作品由昆明市五华区相关单位协助提供。展出作品主题鲜明,风格多样,传递了理想信念、从政道德、家风家训等反腐倡廉教育内容,也反映出中信银行昆明分行建设清廉金融、正道文化,广大员工接受思想洗礼和文化熏陶产生的积极变化。巡展活动得到昆明市五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区委宣传部、区文化和旅游局等单位的高度认可。该行员工也表示观展学习的方式效果直接,通过文化作品的视觉浸润,从思想深处感悟清廉金融和正道文化的要义,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

  同时,中信银行昆明分行全体员工还在该行纪委积极倡导下,以观看云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云上数字展厅”的方式,线上接受警示教育。员工以VR场景参观警示教育展厅,观看云南省案例剖析和警示教育专题片,近距离感受“贪廉一念间、荣辱两重天”的警示震慑,加深员工对全党深入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工作最新成果的认识和理解。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