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财经 > 云南金融

中信银行昆明分行成功拦截一起电信诈骗事件

发布时间:2021-11-18

  日前,中信银行昆明分行成功拦截一起电信诈骗事件,为客户张女士避免了五万余元经济损失。感激之余,张女士还向该行赠送了一面特制锦旗,感谢该行坚持“急百姓之所急”,主动监测、全力拦截、成功劝阻,真正做到“我为群众办实事”。

  据悉,张女士当日接到犯罪分子来电,对方冒充警察要求其配合处理案件,并通过QQ群、仿真视频等系列操作骗取张女士的信任,一步步引导张女士转移资金至“监管账户”。

  中信银行后台系统预警识别到客户张女士正陷入电信诈骗骗局中,秉承有效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核心宗旨,昆明分行立即采取行动,决定以最短的时间与客户取得联系并阻止电信诈骗。该行客户经理首先尝试通过电话与张女士联络,然而不管是个人手机还是银行座机致电张女士均提示电话号码为“空号”;该行同时通过银行系统外呼电话持续拨打张女士电话,虽然电话畅通但始终无人接听。

  电话联系未果后,该行客户经理内心十分焦急,经过商讨即刻转换思路,经审批对张女士家庭地址进行脱密处理后,该行两名客户经理立即赶往张女士住所,当面进行劝阻。面对仍未意识到被诈骗的张女士,该行客户经理们一边耐心解释,一边协助客户办理卡片挂失,最终成功拦截了一次电信诈骗。

  近年来,电信诈骗犯罪手段层出不穷,中信银行昆明分行时刻绷紧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弦,帮助广大储户“守好钱袋子”。据介绍,该行全力维护客户合法资金安全,在源头上,坚决执行“断卡”行动,清除可疑账户,切断诈骗分子的获利条件,助力制止诈骗行为的产生;在日常生活中,持续开展公众宣传教育活动,让广大老百姓学会如何快速识别和应对电信诈骗,将诈骗分子拒之门外,切实履行商业银行社会责任。

作者:
理财师推荐